網友惡搞自製黑屏桌面

發表:2008-10-23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使用盜版 Windows XP 的電腦的桌面會被變成黑色,還有對話框提醒你用著盜版。微軟這個行動,可能影響到中國數量龐大的電腦用戶,但他們似乎並不著急。

網友早早放出了應對黑屏的簡單方法,甚至專門提供破解黑屏的程序給大家下載;憤怒的網友在網上大罵微軟,罵它壟斷、罵它太貴、罵它囂張,懂法的網友給北京市公安局乃至公安部報案,指微軟涉嫌大規模網路犯罪…。

問題是,各種各樣的網友都還沒有見到黑屏真的到來,大家都快等不及了。「還有 42 分鐘 10 秒」、「到點兒了」、「沒黑,微軟騙人的吧?」、「難道我用的是正版?」....。

豆瓣網一個「進入黑屏倒計時」的帖子裡,網友都有點等得不耐煩了,類似的「直播」帖各大網站皆是。他們乾等一晚等來的確切消息是:微軟從 21 日 0 時開始實施「黑屏計畫」。無聊之下,網友們花樣百出,有修改系統時間提前觀賞「正版黑屏」效果的,有拿黑屏開涮做搞笑圖片的,在自己設計的桌面寫上「絕對盜版|自覺黑屏」,一副急不可耐。

黑屏計畫延遲一日

早前微軟中國發布了 10 月 20 日起,微軟將投放新一輪正版增值計畫的通知,包括 Windows 正版增值計畫通知(WGA 通知)和 Office 正版增值計畫通知 (OGA 通知)。

這項計畫與之前類似的行動不同的是:如果沒有通過 WGA 驗證,XP 用戶開機起進入後桌面背景將變為純黑色,用戶可以重設背景,但每隔 60 分鐘將再度黑屏。

用戶登錄時會出現登錄中斷對話框,並在屏幕右下方,出現一個永久通知和持續提醒的對話框,顯示「您可能是軟體盜版的受害者」。這被中國網民們簡稱為:「黑屏計畫」。

曾有很多人誤解為盜版 WINDOWS 將會被鎖死無法使用,但很快被澄清:只是每小時將桌面背景換成純黑而已,並不影響任何操作系統及任何程序的使用。據微軟相關人士解釋說,微軟啟動這一計畫的目的是為了讓那些誤認為自己購買了正版軟體的盜版用戶,能夠識別出自己是否上當受騙,與打擊盜版無關。

網友們對於【黑屏計畫】大都沒什麼擔憂,反而是更多興奮,但到了 10 月 20 日,大家卻發現自己的屏幕並沒有變黑,讓一些網友十分失望。

新浪科技發布消息稱,正版驗證程序的正式啟動時間是 21 日零時開始,也即 20 日 24 時。而且,21 日網友們也未必就能在自己電腦上看到黑屏,因為黑屏也是「分批投放」的,或許只會有一部分人先「黑」起來。

自覺黑屏

對於黑屏計畫,IT168 網站有網友形容說:「就像你在家穿了一件盜版的名牌衣服,正版廠家每小時去你家向你的衣服扔點垃圾。」,這樣的感覺無論如何是讓人不舒服的。網友們等了一天等不到「數以億計的電腦同時黑屏」的壯觀景象,便開始惡搞起來。

網友「三峽在線」先下載了 WGA 補丁,然後修改系統時間,如願看到了正版的黑屏效果。「三峽在線」介紹說:「早在 9 月 13 日就已經存在於 Windows Update 列表中了,盜版用戶只需進入 Windows Update,並安裝名為Windows GenuineA dvantage 通知 (KB905474)的更新,即可擁有黑屏的資格,他證實,黑屏只是修改桌面背景和增加提示,並不影響正常使用。

本報記者瞭解到,此次計畫臺灣也在範圍內,但不同的是臺灣只警告 Windows XP 盜版,而盜版 Windows Office 則不受影響。臺灣媒體分析,這是因為在臺灣盜版 Of-fice 更多,微軟怕引起臺灣學生群體的強烈反彈。

■黑屏四問

黑屏會死機嗎?

不會,黑屏只是個桌面背景,黑屏不是傳統的黑屏或藍屏,而只是個黑色的電腦桌面,唯一的影響就是你原本很喜歡的桌面圖片,每 60 分鐘就會被黑色背景覆蓋,電腦的任何使用、任何程序都不受影響。

黑屏是強制安裝嗎?

不是,你可以選擇。帶來黑屏的「WGA/OGA 通知」電腦用戶可以選擇不安裝,但這會導致,以後那些彌補系統安全漏洞的服務也享受不了了。

會收集我的信息,然後告我嗎?


不會,絕不涉及隱私。微軟方面表示,此次行動只是驗證、識別「您使用的 Windows 和 Office 是否為正版,絕對不收集任何其它信息,不用說是個人信息,更談不上個人隱私」。

黑屏計畫是針對中國嗎?


不是,有的國家已經搞過了。微軟中國稱,這次在中國發布的 WGA/OGA 通知,早在幾個月前在全球多個地方,如:美國、歐洲、東南亞、拉丁美洲、韓國、日本就已經發布過了。最後才來到中國,從輪次上看,中國屬於排在後面的位置。

来源:南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