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不當戶不對相愛 容易相處嗎?

作者:陽 兒 發表:2008-10-25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公來自農村,家境貧困。當初,我拒絕了眾多靚仔追求而下嫁於他。婚後不久,我才發現夫妻間這"城鄉差別"其實挺難以縮短啊。

那天,我下班回家見到樓下的李奶奶,她臉上即現出壓抑的神秘表情:"哎呀,我本不想說的,你老公老家又來人了,五個!"她邊說邊伸出五個手指,一副無限同情狀。於是,我惟扮出無所謂的樣子:"來就來吧,誰家沒幾個窮親戚?"她顯得有些失望。

但一進家門,我便無名怒火起。客廳裡煙霧繚繞,老公正和他們說說笑笑,一見到我,口氣即變成了命令式:"老婆回來了,快,做飯去!哥他們餓哩。"

那三個中年男人的目光是直射的,像手電筒簡一樣把我"照"到了廚房,我像機器人一樣地淘米、洗菜,老公高喊:"多放些辣椒!""你聽到了沒有?"我不答話,偷偷回頭一看,奇怪,李奶奶的"情報"是5個人,怎麼少兩個人呢?便問老公:"炒幾個菜?" 老公大聲應答:"我哥坐了一夜的火車,正睡覺呢,要多炒幾個菜。"

我的腦袋一下就大了,衝進臥室,天哪!那個大男人正躺在我的席夢思大床上,蓋著我一千多元的豪華被,呼呼大睡。我一抽起被子狂吼:"怎麼能睡在我的床上?"嚇得他大哥從床上一躍而起。

我與老公當場爆發戰爭,砸爛了5只碗,扔了一條床單。老公氣急敗壞,趕緊帶他們在外面吃飯N次,共花了近千元,我與他冷戰一週,然後回單位要了一套小房,準備休夫。

此番"河東獅吼",令我在親友堆中美名遠揚,他的親戚很少上我家了。

朝夕相處,我倆的戰鬥正未有窮期呢,他嫌我做老婆不達標。早餐怎能做泡飯呢?那是人吃的嗎?(在他們老家泡飯是餵豬的)你每天忙什麼呢?(老家的女人是不用上班的)有個工作就行了。他無視我的人格,我則懶得向他提供"五星級"的全天候服務。

兒子兩歲時,我們-家三口回老公湖南老家。想當年,他可是縣裡的高考"狀元",如今衣錦還鄉,便充當大頭鬼,"五子登科"---借了一輛車子,帶著妻子兒子,揣著大把票子,回到鄉下光宗耀祖了。

我們開著那部"除了喇叭不響,全身亂響"的破車,顛簸在鄉間泥濘的道路上,他到處顯擺,喝酒、吃飯、給紅包......終於,在紅辣椒一樣熱烈的鄉情裡,我們花掉了6000元;兒子風寒肺炎治療4000元;我請假照顧孩子扣獎金1000元;家鄉父老先後數批多人上門來借錢,共借出金額總計一萬八千元。

鄉下歸來後,我們的夫妻"戰爭連綿不斷",損失慘重:打爛的杯碟、分居的費用、我氣病吃藥的費用均屬小錢了,家庭凝聚力直線下降,兒子視父親陌生如路人,老公回家的次數越來越少......

長痛不如短痛。忍無可忍,我破釜沉舟,決定大義凜然地辦離婚。

老公看我玩真的了,驚恐萬分,鄉下的家族如遇八級"地震",哪個女人敢鬧離婚?

一個月後,老公來談判,他又瘦又黑,早沒了以往的大丈夫氣概,他終於肯低頭認錯了。檢討自己治家無力,傷了親情也犧牲了夫妻感情。並馬上將財權、行政權交給我,由我話事。

他一邊用眼睛的餘光看著我,-邊手腳麻利地幹活。這農家子弟的血液流淌著傳統的夫權思想,但也同樣擁有其母親傳承下來的質樸、專情、任勞任怨......

終於,我的婚姻置之死地而後生,這真是一招險棋!

想想,老公這個來自山區的農家弟子,能在幾萬名考生中獨佔鰲頭,可見其聰慧、內秀和執著,小女子當年就是看中他學業優良、技術超群才願意嫁給他的。兩公婆無隔夜仇,我決定放他一馬。

從此,老公放下身段,出得廳堂也下得廚房,偶爾,我與他城鄉觀念碰撞仍會吵架,但內部矛盾總算能以協商的方式,爭取在臥室內解決。

"一人讓一步",我也變得賢惠了。遇上老公家鄉的親友造訪時,他們拿了我的錢,也就欠了我的情,我不做逼債的黃世仁,搖身一變成了阿慶嫂,來的都是客,客隨主便,得聽我招呼。這倒也不錯。

有天,老公的同事向我倆討教婚姻幸福和家庭和睦的高招,老公有感而發:"你要找出主要矛盾,並及時控制,不要擴大化。做事情要考慮對方的感受,別擺大男子主義,要學會包容。"

聽老公說得頭頭是道。學工科的他竟然也讀懂了婚姻的哲學,看來,悟性也還是不差的。




来源: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