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女人瑞114歲五世同堂156人

發表:2008-10-26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過了三個世紀的江西新余市女壽星李讚英將迎來她114週歲生日。問起老人長壽秘訣,李讚英說,她喜歡吃魚,以蔬菜為主,飲食偏於清淡,適量吃些辛辣食物,還有心平氣和生活有規律。老人現在五世同堂共 156人。

五世同堂共156人

據信息日報報導,李讚英出生在宜春市袁州區彬江鎮霞塘村,共有兄弟姐妹11個,目前已80餘歲高齡的三弟和弟媳還健在。自從她嫁到分宜縣洋江鎮洋江村後,娘家的親戚逢年過節都會來看望她,近年來走得更勤了。她育有五兒二女,老大老二都已過世,現在五世同堂共 156人,最大的玄外孫已滿2週歲,生活上有子女輪流照顧。

李讚英雖然一百多歲,但是身體還不錯,精神矍鑠、談吐清楚,生活尚能自理,只是行走時要拄著枴杖。

飲食清淡生活有規律

被問到長壽秘訣,李讚英老人說,她也想不到能活到100多歲。她說,年輕的時候,吃了不少苦,早出晚歸勞作,喜歡吃肉但沒錢買,基本以蔬菜為主,紅薯干飯吃了好多年。她喜歡吃魚,以蔬菜為主,飲食偏於清淡,適量吃些辛辣食物。

李讚英家人說,老人生活很有規律,心態平和樂觀,從不與人爭吵。她還喜歡與人閒聊,每次見到她時總是笑瞇瞇的。她說自己雖然已過百歲,但心理還像年輕時一樣,喜歡聊些年輕時的事。老人白天在村裡串串門,早睡早起,生活簡樸而平實。她還喜歡看電視,還不用戴老花鏡。

老人居住的房子雖然狹窄簡陋,但是室內還比較整潔。老人平時很講衛生,幾乎每天都洗澡,直到現在,還自己動手洗衣服,不肯讓家裡人幫忙。

老人特別提到,她老伴健在時,夫妻關係相當融洽,這在很大程度上有利於她的身心健康。如今,老伴已過世多年,老人一人依然以積極的心態面對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