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金女不如奼女(圖)

發表:2008-10-26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其他講述者喜歡掏照片當證據不同,江寧在講述之前,居然掏了張先進工作者證書出來。看到記者驚訝的目光,江寧趕緊解釋說,他並不是想炫耀什麼,只是想證明:他已經不再是當年那個只喜歡玩樂的小夥,如今他勤奮工作、努力學習,和 3 年前判若兩人!)

張璇是我的高中同學。上學期間,她一直是我的偶像。

我這個人自認為聰明,從不把別人放在眼裡。高中時期,班上的學習氛圍很緊張,別人都是自覺加班加點地沉浸在題海戰術裡,而我卻活得很自 在,只要能認真聽完上課老師講的知識點,我就能舉一反三,從不用多做題目來折磨自己。我的成績一直在班上前5名以內,卻怎麼也考不過張璇!每次考試,她 都是鐵板釘釘的第一名。

這個女孩非常勤奮,可就在高考前夕,她的爸爸因病去世了。那些天,我看見她胳膊上帶著黑袖章,臉色蒼白如紙。可她沒有在我們面前掉 一滴眼淚,每個課她仍像往常一樣趴在桌上看書。只是高考的時候,她還是不免受到了失去親人的影響,我上了一本,她的分數線卻只夠讀專科。

後來我才知道,其實她那個時候是有機會找個關係讀本科的,不過要交幾萬塊錢的贊助費。她爸爸生病的時候,家裡的錢已經被花光了,她主動安慰媽媽說讀專科也不要緊,她一定會好好學習爭取專升本。

我被這個堅強的女孩打動了,一上大學,我們就談起了朋友。雖然成為了情侶,可張璇很少跟我出來約會,大部分時間她都去學校的自習室和圖書館了。

我們偶爾一起逛次街,她也不像別的女孩那樣,纏著男友買這買那。她很節儉,夏天走在街上連一瓶礦泉水都捨不得買,總是出門前用空瓶子灌一瓶涼白開帶著。有時我想給她買點什麼她也不讓。在她的堅持下我們吃飯從來不上餐館,只去小吃店買兩碗原湯粉或者麵條。

由於專升本要多讀一年,我比張璇早一年大學畢業。我讀的學校和專業都很不錯,畢業時順利進入了一家事業單位,工資待遇好、工作又清閑。我跟張璇的矛盾就是從這時開始的。

上班以後,單位裡有很多跟我差不多大的年輕人,每天下班後我們就約在一起吃飯、打牌、K 歌,或是到網吧去打 CS。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 彩,張璇卻還在過教室、宿舍、食堂「三點一線」的日子。

我的同事都知道我有個女友,可我到單位半年了,他們不少人連我女友的面都沒見過。有人跟我開玩笑 說:「到底是什麼樣的天仙美女,值得你這麼藏著不讓人見呀?」

時間長了我也覺得很尷尬。我讓張璇別整天悶在學校裡,多出來陪我見見朋友,可我十次約她,她有九次找各種理由推脫!不是說學校有課,就是她要出去做兼職。我知道她說的都是實情,可心裏就是不舒服。

張璇的媽媽是一個普通工人,每個月的收入只有一千塊。張璇不想因為上學給她媽媽帶來負擔。大學 5 年裡,她的學費和生活費都是自己打工掙來的。她做過家教、促銷、校對員、抄寫員…只要時間安排得過來,她甚至可以同時做三份兼職。張璇是學中文的,做兼職時,別人給她一份厚厚的文稿讓她校對,看幾千字的報酬才幾塊錢,她卻寧願花一晚上時間去看稿件,也不肯陪我出來吃個飯。

那個時候,我不懂得理解張璇的艱辛,卻把這一切都歸咎於她對我的愛不夠。我們好幾次發生激烈的爭吵,我怪她沒有做人女朋友的覺悟,她說我太自私。有一天,我賭氣般地對她說:「像你這樣的女朋友,我有也等於沒有。」,張璇說那不如我們分手吧!

和張璇分手以後我有些愧疚,卻試著安慰自己:這不是我的錯!經朋友介紹,我迅速投入了下一段戀情之中。

有比較才會有鑒別

朋友給我介紹的女孩叫夏敏,剛開始我覺得她既漂亮又活潑可愛,比沉悶的張璇讓人覺得愉快得多,可我的快樂並沒有持續多久。

前幾次約會,夏敏摸清了我的「收入」,包括每個月幾號發工資、幾號發獎金!認識夏敏的第 2 個月,就在我發工資的第 2 天,她就拉著我陪她去逛新世界,然後站在一個皮包面前躊躇不已。我琢磨著她一定是在考驗我,為了討佳人歡心,我咬咬牙把那個一千八百多塊錢的包包給她買了下來。

可接下來的「考驗」似乎沒完沒了。夏敏她們初中同學聚會,我如願以償地陪她出席了,挽著美女的胳膊,我收到了無數羨慕的目光,可前提卻是同學會之前,夏敏用我的信用卡刷了三千塊錢的衣服和鞋。她把自己打扮得光彩奪目,卻掏空了我的荷包。

夏敏帶我去赴她媽媽的生日宴會,我試探性地問她,給老人買件衣服行不行?夏敏卻說:「我媽媽隨便一件貂皮大衣,就是一萬多塊錢的你買不 起,乾脆就買對鉑金耳環送給她算了!」。見了她媽媽的面,我才明白有「其母必有其女」的道理,夏家並不是什麼大富大貴,媽媽卻穿金戴銀,開口閉口都是錢。

我終於忍不住責怪夏敏太愛花錢,從認識她以來我連麻將都不敢打了,卻沒有存下一分錢反而把存款都花光了。夏敏眼睛一瞪說:「你個子又矮,人又不帥,不是看到你工作好、捨得花錢,我幹嘛要跟你談戀愛?」

時間長了,我又忍不住拿夏敏跟張璇作比較:張璇從來不花我的錢,我卻毫不懷疑她對我的真心。如今我用錢才能換來的,又怎麼會是真感情呢?半年之後,我跟這個拜金女分了手。

懷念她

夏敏之後,我還談過一個女友孫小芳,她的所作所為讓人更加受不了。

孫小芳比我大 2 歲,我本以為年齡大點的女孩會更成熟、更體貼...誰知恰恰相反。孫小芳的個性很強勢,她總覺得自己什麼都是對的,每次我們之間出現分歧,都一定要按照她說的辦,否則就是一頓爭吵。

僅僅這樣也就算了,她最讓我反感的一點,就是喜歡到處數落我的「罪狀」。好好的跟兩個朋友一起打雙升,孫小芳看到朋友身上穿了一件襯衣,就會突然發作,對他們說我從來不穿襯衣、只穿 T 恤,像個學生伢一樣幼稚。就連我們一起出去旅遊碰到的驢友,孫小芳都能向別人抱怨,說我很邋遢,出來玩 了 3 天晚上從不洗衣服,襪子放在包裡都臭了…。

更誇張的是,有一次為一點很小的事情吵架,一週後我都已經忘記這碼子事兒了,同事竟然問我,怎麼又把女朋友惹毛了。後來我才知道,孫小芳把這件事故意說給了我的同事聽,想對我造成「輿論壓力」。

越是這個時候,我越懷念以前跟張璇在一起的日子。她既節儉又溫順善良,從不在公共場合讓我難堪。為什麼我以前就是體會不到她的好呢?後來,我跟孫小芳也分了手,我不自覺地開始想念張璇,我收斂了自己的玩性,工作比以前努力多了,我想用行動告訴張璇我的改變。

她仍單身卻不願複合

當我今年 7 月再次找到張璇,求她再給我一個機會的時候,她斷然拒絕了。

在找她之前我打聽過,她這兩年來並沒有談過朋友,如今還是單身...。還聽說,當年我離開她的時候,張璇非常痛苦,好長一段時間都走不出來。我覺得她對我還有感情,可或許是我以前傷她太深,她對我已失去了信任。

我追了她 3 個月,她還肯接我的電話,可是拒絕和我見面。她在電話裡勸我放棄,還說我們以後只能做朋友了。我不知道她說的是真心話,還是為了懲罰我而故意讓我碰壁。十一放假期間我到她家樓下去等她,沒見到她卻見著了她媽媽。

我們之間發生的事情,張璇的媽媽大體上都知道。她沒有責怪我,說如果不是家庭環境拖累,她也可以和別的女孩一樣生活得無憂無慮。不過,她說在女兒的感情問題上,她尊重女兒自己的意願。

我不知道該怎樣才能讓張璇再相信我一次。經歷了這麼多之後,我已經決心要好好珍惜這個女孩了,只要她能夠再給我一次機會...。



来源:武漢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