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神奇莫測 誅滅蜀中亂鬼

作者:伊蓮 整理 發表:2008-10-26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道陵(34年-156年),是道教天師派的創始人。本名張陵,東漢沛國豐邑(今江蘇豐縣)人,為漢留侯張良的八世孫。建武十年正月十五夜,生於吳之天目山,據道書載,出生前其母曾夢見巨人自稱魁星下凡,拿了一枝奇花交給她。他母親醒來後,只覺得滿室異香,整月不散,由此感應而懷孕。張道陵誕生時,有黃雲籠罩房屋,紫氣瀰漫庭院中。

張道陵自幼聰慧過人,七歲時,讀老子的《道德經》,即能明白大義。年輕時,通曉天文、地理、諸子百家等學說,跟從他學習的學生有千餘人。漢明帝時,拜他為巴郡江州令(今重慶),他見世風日下,不久棄官,隱居於洛陽北邙山,修持煉形合氣,辟谷少寢長生之道。漢和帝曾經賜他做太傅,並封他為冀縣侯,三次征詔都被他婉言拒絕了。隨後,張道陵進入蜀地,隱居在鶴鳴山,修煉神丹符咒之術。

張道陵和弟子王長一起修煉龍虎大丹,修煉一年,紅光照室,修煉兩年,有青龍白虎來保護丹鼎,三年後,大丹煉成,他也修成了真人。不久他又遇到神人指點,修成了最高的道術。他能飛行天上,能聽見極遠的聲音,又能分身隱形,變化萬千、神奇莫測。

漢順帝年間,一天夜裡,太上老君降臨在他居所,對張道陵說:"近來蜀中有六大魔王,殘暴百姓,你前往治伏,則功德無量,名錄丹臺!"太上老君授予他正一盟威符錄、斬邪雌雄劍、陽平治都功印、平頂冠、八封衣、方裙、朱履等,要他誅滅橫行四川的六大鬼神。張道陵精修千日,煉成了種種降魔的法術。不久八部魔王各領鬼兵共億萬數,為害人間,他們帶來各種瘟疫疾病,殘害無數眾生。

於是,張道陵在青城山上設立道壇,鳴鐘扣罄,呼風喚雨,指揮神兵與這些惡鬼大戰。張道陵站立在琉璃座上,惡鬼亂箭一接近他,就立刻變成了蓮花。鬼眾又放火來燒,真人用手一指,火焰又燒了回去。鬼帥一怒又帶來千軍萬馬,前來圍攻,只見真人用丹筆一畫,所有鬼眾紛紛叩頭求饒。但是他們口服心不服,回去後又請來六大魔王,再次率領鬼兵百萬圍攻青城山。張道陵氣定神閑,不為所動,只用丹筆輕輕一畫,滅盡所有爛鬼,只剩下六大魔王叩頭求饒。張道陵再用大筆一揮,將一座山分成兩半,把六個魔王壓在下面,讓它們永世不再為害人間。隨後,他與弟子王長、趙升往川中雲臺山,繼續修煉。

張道陵除魔祛病,救活萬人,蜀中百姓紛紛追隨他,拜他為師。張道陵就把他們組織起來,並且訂定律令,教給他們道理,勸他們積德行善,成立了最早的道教團體-天師道,而張道陵也成為道教的祖師。

東漢桓帝,永壽二年九月九日在雲合山,上帝派遣使者持玉冊,封張道陵為正一真人。他在飛升前,將斬邪二劍、都功印、符錄,傳授給兒子張衡,並告訴他:"我遇到天上老君親自傳授大道,此文總領三萬都功,正一樞要,世世選一個子嗣來繼承天師位,不是我的宗親子孫不得傳位。"於是,他與弟子王長、趙升天在雲臺山白日飛升,活了一百二十三歲。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