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是有感情的

作者:竹青 發表:2008-10-26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職業的習慣,當一提到植物好像就有特殊的感情,話匣子一打開,就有許多想講的話,我想每個人性格不同吧,您和我一樣嗎?言歸正傳,還是來聊一聊正題吧。

話說古時,不同的植物、花卉都有不同的神仙來掌管,而且,據說不同的花卉植物,也都是不同的神,這樣一來,植物、花卉也是有生命之說,也就找到了根據。也許,您還是不同意這一說法,那麼,今天,我們就來探討探討吧:

有一種植物喜好陽光、細葉、矮小灌木生,人們通常叫它「害羞草」,它長在小路邊,一不小心您如觸及到它,它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女孩一樣,在它周圍的葉子都會一起慢慢的合起來,好像在告訴你不要碰它,十分有趣。不過,您還是盡量少碰它為好,它也許,是讓您脫髮的來源哦,因為它身上有一種含羞草鹼,是一種有毒的物質。這也叫自我保護吧,免得人們任意採擷,它不會說話,也就只好出此下策,您觀察過嗎?

害羞草

有一種熱帶植物,它的葉端有一個小囊包,開小小的花,分雌雄異株,人們通常叫它「食蟲草」或「捕蚊草」,屬科「豬籠草」,植株綠色最為普遍,如遇蟲、蚊一不小心被它捕到,就成為它的美餐,直至完全被消化。在各地熱帶展覽館中,都可能看到這種植物。據資料查證,有400多種這樣的植物,大都生長在亞熱帶地區。因此,到森林去玩可得小心。

紫薇又名怕痒樹、痒痒樹、滿堂紅、百日紅。千屈菜科,紫薇屬。有人也把它叫「光棍兒樹」,因它樹幹到一定時間,樹皮自然脫落,枝幹顯得格外光麗,花期長,是人們喜愛的園林綠化的好品種。最吸引人注目的是當您去撫摸它時,您會發現枝葉在搖動、發抖,或許,還能聽到細微的「咯咯」聲呢,它一定是像人一樣,怕痒痒,不然,您來解釋解釋吧。它也好像在「大聲疾呼別碰我」!只可惜人們還不懂它的感受。

紫薇

睡蓮早晚開合,好像它也需要睡覺,或許,給人以啟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告訴您這一生命週期的信息。

睡蓮

摸摸香,不是十分好看,但是,您摸它時它會放出濃濃的香味。臭草花開的五彩繽紛,但您去碰它,您一定會離它遠遠的,因為,它太臭,會讓您難受好久,不過,它是您園林綠化的好幫手。這裡就不一一述說啦。

縱觀植物世界,數不勝數的植物能證明「植物是有感情的」。「萬物皆有靈性」的說道,何況是人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