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腹肌造"新舌" 4歲舌癌男童再喊媽媽

作者:朗天 發表:2008-10-27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年 4 歲半的英國男童丹尼爾·希威爾,13 個月大時被查出舌癌,19 個月大時被迫接受手術,舌頭切除了 3/4。雖然當時醫生利用其自身的腹肌組織,為他重塑了一條「新舌」,可是卻同時預言,丹尼爾將從此變成「啞巴」。

手指試溫度

母親愛莉森表示:「由於丹尼爾的(新)舌頭系用肌肉組織塑造,因此並無真實的感覺,無法分辨出食物的冷或者熱。如果他吃了過燙的食物,他不會有所知覺,所以舌頭上會立馬燙出泡來。」

好在丹尼爾很勇敢,天天堅持練習不斷進行摸索。漸漸地,他掌握了一些訣竅:吃東西之前,先用手指試探一下食物的溫度,然後,再用舌根僅剩的一點味覺品嚐食物的味道。

用新舌喊媽媽

手術幾個月後奇蹟終於出現了。裝上「新舌」的丹尼爾,竟然破天荒地喊出了清晰的聲音「媽媽」。當母親愛莉森,第一次聽到兒子這聲親切的叫喚時,不禁激動得熱淚盈眶,因為此前她一直深信醫生的預言——丹尼爾這輩子將變成啞巴。

愛莉森後來回憶道:「那一刻我興高采烈圍著廚房跳舞。雖然那聲叫喚聲音很小,可是卻如此神奇。我給所有人打了電話:我丈夫、所有家人,甚至包括為丹尼爾做過手術的醫院醫生。」

手術 3 週年


今年 9 月 1 日,適逢丹尼爾手術 3 週年紀念日,現年 4 歲半的丹尼爾平生第一次背上書包,成為當地一所小學的學生。雖然說話還不如其他正常的孩子那般利索,可是丹尼爾卻絕對是家中的「話匣子」。

愛莉森自豪地表示:「這是一個改寫醫學教課書的奇蹟。3 年前手術剛剛結束時,我們甚至不敢設想他能夠叫出他哥哥的名字。他現在在學校裡和大家相處得很好,他喜歡打電腦遊戲,也喜歡與哥哥托馬斯騎自行車出行。他是一個勇敢的戰士,每天都在學習說出更多的話。」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