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號人瑞」134歲 酷愛唱歌中氣十足

發表:2008-10-27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年134歲的南非村婦莫洛科·泰莫目前已被吉尼斯世界記錄確認為世界上最長壽的人瑞,她出示的南非官方證明顯示,她生於1874年7月4日,和前英國首相丘吉爾同年出生。而在她之前,於1997年去世、享年122歲的法國老太珍妮·卡爾蒙,以及於去年過世的薩爾瓦多人瑞費南德茲老太太(被該國官方認證為 128歲),均未獲得吉尼斯世界記錄的響應。

莫洛科平時酷愛演唱民謠,並且中氣十足。今年9月5日,包括她在內的18名南非老人齊聚在南非前領導人納爾遜·曼德拉位於約翰內斯堡市郊的辦公室,參加"南非老人論壇"。

當時,莫洛科在其現年90歲的女兒伊芙琳的陪伴下,即興為今年7月剛滿90歲的曼德拉唱了一首由她本人創作的生日歌,當場贏得滿堂喝采。收到這份特殊的"生日禮物"之後,曼德拉當時非常開心,親切地拉著莫洛科一起合影,並且祝她老人家健康長壽。


 

莫洛科·泰莫與曼德拉合影

據悉,現年134歲的莫洛科早已是子孫繞膝,她的子孫中包括90歲的女兒、 29名孫輩、59名曾孫輩以及玄孫輩,一家人經常五代齊聚一堂。莫洛科幾年前視力已經完全退化,雙眼幾乎看不見。不過她身體還算硬朗,平時喜歡席地而坐,而不願意被"囚困"在輪椅上。她經常將她一個多世紀的人生智慧傳授給年輕人,她建議年輕人一定要信仰上帝,並且要孝敬父母,只有這樣才能既長壽又健康。

說起養生秘訣,莫洛科的答案竟是飲食葷素不拘、百無禁忌。其實她的養生秘訣無他,關鍵在於飲食,不過可不是醫生所囑咐的那一套。她說:"我吃菠菜,我吃肉,我吃糖果,我也喝可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