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中國用煤方式破壞環境

發表:2008-10-28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煤炭佔中國能源消費的70%

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指出,中國依賴煤炭作為其主要的能源消費去年為環境造成了價值2490億美元的隱性損失。而這佔中國國民生產總值的7%。

煤炭佔中國能源消費的70%,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煤炭資源的消耗。由於中國對電力需求的增加,煤炭的供應明顯不足。

由綠色和平組織和世界自然基金會共同作出的一份名為"煤炭的真實代價"的報告指出,反映煤炭的真實價格對於中國未來能源的消耗至關重要。

報告說,沒有計入在內的損失資用達到了2490億美元,也就是說中國每使用一噸煤,就帶來150元的環境損失,

而如果把燃燒煤釋放二氧化碳引致氣候變暖帶來的衝擊計入其中,那麼損失會更大。中國是世界上二氧化碳釋量最大的國家。

報告指出,煤炭燃燒是中國最大的空氣污染源 -該國每年二氧化硫排放量的75%、二氧化氮排放量的85%、一氧化氮排放量的60%和懸浮顆粒物的70%都來自於燃煤。

另外報告指出,煤炭開採消耗大量的地下水,導致土地貧瘠、植被退化,加劇了礦區的水土流失。在中國96個國有重點礦區中,缺水礦區佔71%,其中嚴重缺水的佔40%。

該報告建議,"中國政府如果能夠更新目前的煤炭價格體系,那麼就會為環境的改善帶來很大的幫助。"

該報告建議的主要政策包括起征環境稅、能源稅,並提高礦區使用費標準。煤炭開採和燃燒等帶來的成本一定要有人來買單。報告也認為中國必須深化煤炭市場化改革並加強監管責任。

而合理的煤炭價格可以讓中國能更有效地使用煤炭能源。也會讓中國發展出可持續的能源資源。

報告還警告說,中國的煤礦工人已經為大量使用煤炭付出了很大的代價。中國的煤礦是世界上最危險的煤礦事故發生地,多起火災、洪水以及其它的災難每天造成13名礦工死亡。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