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沅森:一個原中共線人的懺悔 (8)

——現身說法揭露中共以「反革命罪」屠殺千萬同胞的秘辛

作者:陳沅森 發表:2008-10-28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 "引誘犯罪"、"真老虎"和"密捕"

陳亞陸這人是個"口頭革命派",每次見面,總是空談他前一夜的種種想法,雖然時不時冒出一、兩句豪言壯語,但骨子裡還是膽小怕事的,瞻前顧後,畏畏縮縮,根本沒有W君那種"幹一番大事業"的氣魄。一方面,顯示了他體質羸弱,性格優柔寡斷;另一方面,也很正常,在這種生死攸關的重大問題上,誰敢不掂量掂量共產黨的份量!

他畏葸不前,我只能附和,並乘機起一點點阻遏作用,絕對不能把他往"反革命"邪路上引。但我也不能說得太露骨,以不暴露我的身份為度。

有一次,他考慮了整整一夜,第二天感嘆道:

"這事要是六○年、六一年‘過苦日子'時干就好了。如果那時蔣介石反攻大陸,大家起來配合,共產黨早就倒臺了。現在干,只怕是‘魚過裝壕',沒有意義了。"[注15]

他萌生退意,我當然點頭稱是,表示贊成。

他的這些想法和言論,我都如實地向劉股長匯報了。

此後,陳亞陸好一向沒來找我,我也沒有主動去他家。

一天傍晚,劉股長來電話(廠裡承接業務的電話,允許職工使用),叫我馬上到榮灣鎮岳麓分局去,要快!我遵命,立即乘公共汽車趕到。劉股長站在大門口等著,立即把我引進二樓會議室。推開門一看,呵!好多人,十來個,濟濟一堂。

原來是市局領導、郊區分局領導和岳麓地區政保股的公安,在研究案情。領導發現陳亞陸案件停滯不前,臨時決定把我招去,動員和指導我如何迅速突破。

當年公安研究案情,大多喜歡抽煙,一支接一支,會議不散不熄火。我進門時,滿屋煙霧繚繞,瀰漫著尼古丁的嗆人氣味,證明會已開很久了。

我進門後,市局L公安、分局L副局長站了起來,我趕忙走過去,抓住他們伸出的手,握一握。L公安、L局長滿面笑容,一番表揚加鼓勵後言歸正題,叫我重新匯報一下案件的進展情況。

我如實匯報後,L局長問:

"陳亞陸想打退堂鼓,是真是假?"

"當然是真的。"我回答。

"不對,"L局長批評說,"你被階級敵人的煙幕彈矇蔽了。階級敵人反對我們共產黨,是本質決定了的,不會改變。他以退為進,在觀察和試探你的決心。如果在這節骨眼上你表現消極,他就可能將頭縮進烏龜殼裡去了。"

"我總不能引誘他犯罪。"我喃喃地說。

" 不是引誘犯罪!"L局長斬釘截鐵地說,"你現在是黨的隱蔽戰線的戰士,把階級敵人引誘出來,是你的光榮任務。前次,陳亞陸說他想‘做國家生意',你馬上說願做他的‘馬前卒',這個‘馬前卒'就回答得非常到位。你不這樣說,他就不會把下面那句‘一言為定'說出來。因此,你要盡最大努力,把他的心裏話掏出來,讓他‘魚'過了也要裝‘壕'。"

我低頭不語,時間像凝固了一樣,屋子裡很靜,聽到牆上的時鐘滴答滴答地響。

"你還有什麼顧慮?"

"‘馬前卒'一類的話我可以講,但‘反黨反社會主義'的話,不願意從我的口裡說出來。"我回答。

" 不,"L局長又一次糾正我的看法,"為了挖出階級敵人,你講幾句也無妨,關鍵是不要超越他,不要講到他前頭去了。他講三分話,你就點點頭;他講五分話,你就講個兩、三分;他講八、九分,你就講個四、五分,目的是把他的話引誘出來。這有什麼關係呢,只要你心裏是擁護共產黨、毛主席的,就行了。"

其他公安七嘴八舌支持L局長的說法,鼓勵我進行引誘。紛紛拍胸擔待:"怕什麼!這是策略","保證沒問題","大家都知道你有一顆紅心","我們公安說了算"......

"其實,陳亞陸只是心裏有些想法,僅僅同我說了,不像W君,並沒有發展組織。"我說出了我的擔心。

"發沒發展其他人,現在還不能確定;跟你說了,就是發展組織。這是一個隱藏得很深的反革命份子,那麼惡毒地攻擊黨和毛主席,絕對不能心慈手軟。他不是紙老虎,也不是死老虎,因此,你不能麻痺大意,要做真老虎打,要做惡老虎打!"

我沒得話說了。

"你還要嚴密注視,有沒有後臺老闆?"最後L局長補充。

......

這次會議,用共產黨的話來說,是要解決我的"右傾思想"問題,鼓勵我引誘陳亞陸犯罪,把一個普通知識青年當作"真老虎"、"惡老虎"來打。當年,中共就是用 "國家機器",用"無產階級專政的鐵拳",用法西斯手段,用大量資金、人力、物力,來打擊手無寸鐵、分散單個"思想犯"、"言論犯"、"良心犯"的。

不過,L局長還是有些先見之明。

陳亞陸並沒有死心,恰巧就在公安開會的第二天,又來找我,晚上下棋後提出新的方案,應該先寫一個綱領,並要求我執筆寫出來。這一招相當厲害,顯示陳亞陸絕非等閑之輩:"你不是同意造反,願意入夥嗎?那麼,請拿‘投名狀'來。"[注16]

我當然不能執筆寫綱領,況且確實不知道怎麼寫,便順理成章地推脫:"寫一篇文章沒問題,但綱領怎麼寫?要寫些什麼,從來沒有考慮過。這樣大的事,我怎麼能勝任?還是你自己寫吧。"

理由充分,他無法駁斥,只好自己動手寫。

另外,陳亞陸還告訴我,與湖南大學一個"刻鋼板"的右派,曾多次探討"這些問題",右派發表了許多精闢的見解,但"暫時不同意與你見面,以後再說"。

這些情況匯報上去後,特別是陳亞陸的"綱領"寫了幾個晚上之後,公安認為案件已經成熟,決定"密捕"。

事後,我也考慮過,為什麼要"密捕"?你們中共是泱泱大國的堂堂執政黨,公安機關隸屬於堂堂的"人民政府",打擊你們認定的"頭號罪行",為什麼不公開執法?在光天化日之下,派出著裝整齊、威風凜凜的公安,在眾目睽睽之中公開逮捕,起到"滅敵人的威風,長自己的志氣"、"打一儆百"的良好效果。為什麼要採用這種偷偷摸摸的方法?

答案仍然是"這麼多!",做賊心虛。如果天天抓人,到處抓人,形成紅色恐怖,怎能體現共產黨領導下的社會安定,歌舞昇平?於是,只好委屈公安在夜幕的掩護下,賊頭賊腦地把人逮來,把影響面縮到最小。

像陳亞陸這種情況,除了"不讓群眾知道,不造成社會影響"這個理由之外,完全沒有必要使用"密捕"。"密捕"顯示了共黨政權理虧、心虛、膽怯,顯示出他們制定的"法律"的虛偽性和"執法"的非正義性。

劉股長招我去,交代了"密捕"方案:晚上9點鐘左右,把陳亞陸從家裡帶到就近的湖南師範學院南院體育場。

我遵令執行,晚上8時半,到陳亞陸家裡,邀他出去走走,他便跟我一起走到常去的體育場。體育場內,夜幕下有幾對男女的身影在晃動,彷彿在戀愛。有一對從我們身旁經過時,聽到男的提高聲音說話,是劉股長。--事後劉股長告訴我,他是故意提高嗓音,跟我打招呼。公安動員了藝術系幾位"出身好"、"政治可靠"的女生,每位公安配一個,裝扮成情侶接近"罪犯"。女大學生們看到公安當場抓捕兩個"壞蛋",驚奇得不得了。她們為"黨的事業"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感到非常光榮,興奮得終身難忘。

我和陳亞陸進入體育場後,坐到一個木架上。他告訴我:"綱領初稿已經寫完,明天謄正一遍,再給你看......"剛說到這裡,便看見前後左右迅速圍攏來幾條黑影,我聽見劉股長大聲喝道:

"什麼人?舉起手來!"

遠處樓房的燈光映著,幾支黑黝黝的手槍,對準著我們。

我和陳亞陸慌忙站起來,乖乖地把雙手舉過頭頂。幾位便衣一擁而上,將兩人戴上手銬,塞進停在路旁的吉普車裡,一邊一個便衣,拽著胳膊,拎著衣領,一溜煙開進了榮灣鎮岳麓分局,在一間燈光雪亮的房間裡宣布逮捕......

劉股長對付陳亞陸,一位小公安對付我。宣布逮捕後,各人在逮捕證上簽字。擺在我面前是一張白紙,我拿著小公安遞過來的鋼筆,裝模作樣地在紙上畫了畫。陳亞陸簽字後,我看見劉股長從他內衣口袋裡搜出幾張折疊的紙,劉股長問"這是什麼?"聽見陳亞陸老老實實低聲交代:"綱領。"......接著,就押到後面牢房裡去了。

陳亞陸一走,幾位執行任務的小公安禁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演戲,真像演戲一樣,但是,是演出一幕殘酷的真戲。在陳亞陸驚恐的眼神裡,公安像天兵天將神奇地降臨,一舉將他剛剛寫好的"綱領"繳獲......

我笑不起來,呆若木雞,臉色慘白......一位小公安:關切地問:"你是不是病了?"我才清醒過來。[注17]


(12)"公安局的一條狗!"

罪過,罪過,罪過!

喪德,喪德,喪德!......

公安利用我這個活生生的人做誘餌將陳亞陸"密捕"後,一向身體健壯的我,真的病了一場。頭痛頭暈,感冒發燒,渾身冷汗直冒,幾天臥床不起;深更半夜,屢屢從噩夢中尖叫而醒。捫心自問,良心發現,痛苦不堪,我已成了不齒於人類的狗屎堆!

如果說,第一樁案件還勉強有理由推脫,是公安逼迫干的,那麼,第二樁案件就沒有多少理由可以卸責了。你堅決不做公安的走狗,陳亞陸絕對不會被逮捕--這是一種令人髮指的罪行,將來要清算,會遭報應的。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我心焦如焚。想到了"死",不是自殺,而是被殺。

如果直統統地宣布"不幹了",冷酷的公安絕不會因為曾經"有功"心慈手軟而赦免,因為你知道的太多,最終會找個小小的由頭滅口。這是當特務、做線人再翻悔退出的必然下場,古今中外,無一例外。

撤退是鐵定的,就是冒死也得撤退。問題是如何不露痕跡地撤退,盡量爭取死裡逃生。人生走到考驗我智慧的關鍵一步,動員了全部腦細胞快速運轉,經過一番苦苦的晝思夜想,終於悟出了道理。

我冷靜地進行了分析:

在第一樁案件中,W姑娘為什麼選中我為發展對象?是因為信任我。她為什麼信任我?是因為她瞭解我家庭出身"不好",瞭解我的祖父、父親以及本人的情況。

陳亞陸為什麼見面幾次就將真心話告訴我?是因為他瞭解了我的家庭出身、本人情況後,認為這個人"可靠"。

那麼,反過來,如果讓所有接觸我的人都認為我"不可靠",甚至懷疑或聽說我是公安局的"眼鏡",就沒有人向我講真心話了,我也就"發現"不到"反革命份子"了。

這就叫"與其揚湯止沸,不如釜底抽薪"。

對!就這麼辦,釜底抽薪,先把自己搞臭。

真正要"搞臭自己"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不能逢人遍告"我是公安局的眼鏡",那樣只會適得其反,暴露了"不想幹"的意圖,公安知道後仍然不會放過你。只能瞄準某個機會,採用穩妥的、審慎的辦法,讓透露的消息在暗中傳遞開來。

冥冥之中如有神助,突然遇到一個極好的機會。(待續)


[注15] 壕,原意為"小水溝",農民借用這個詞稱"安裝在小溝流水裡的一種篾制捕魚工具",流水可以從"壕"中通過,魚蝦進去後無法逃逸。"魚過裝壕"為長沙方言,意為"魚群已經隨流水過去了,再安裝‘壕'捕不到多少魚",比喻"最佳時期過去,再做某種事意義不大",有"不大想幹"、"可干可不干"、"勉強幹一下試試 "等意思。

[注16 ] "投名狀"類似於名片,但內容比名片豐富。古人拜見某位長官,希望在他那裡謀個職位,便寫一紙履歷交上去,這張紙便叫"投名狀"。《水滸傳》中林沖、楊志先後上山落草為寇,山大王要考驗他們是不是真心背叛朝廷,便要求他們下山去殺一個人將人頭獻上,先犯下一樁罪表示義無反顧,也稱"拿投名狀來"。

[注17 ] 上世紀末,偶爾獲悉陳亞陸逝世的消息,默默誌哀,哀其不幸。刑滿釋放後,他曾在長沙市北區一家民營公司工作。



来源:明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