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女童摔下6樓 17歲河南籍保安飛身接住(圖)

發表:2008-10-28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7歲的河南小夥魏克雨

3歲女孩吊在6樓陽台上,兩手抓著護欄,雙腳亂蹬......這一幕發生在昨日(27)下午4時許,位於成都紫荊北路的紫荊嘉苑小區。而更令人揪心的是,大約 2分鐘後,女孩墜落下來!這千鈞一髮之際,17歲的小區保安魏克雨以百米衝刺速度跑到樓下,伸出雙手接住孩子,巨大的衝力使小魏暈倒在地。但奇蹟發生了:經川大華西醫院初步檢查,女孩僅受輕傷,而小魏也只是右手輕微扭傷。

驚:3歲女童吊在6樓陽臺

一聲驚叫打破小區的寧靜。

事發昨日下午4時許,紫荊嘉苑小區5棟5單元6樓。

"孩子吊在陽台上,腳不停地蹬!"家住5單元5樓的目擊者鄒女士回憶起當時一幕,到昨日晚間仍心悸不已。事發時,她在陽台上聽見孩子的哭聲,一抬頭,便看見樓上穿粉色衣服的女孩瞳瞳正抓著陽臺護欄,一邊掙扎一邊哭著喊爸爸。鄒女士本能地驚叫了一聲,然後趕緊轉身往6樓沖,試圖從女孩家隔壁救下孩子。

女孩的哭叫聲驚動了鄰居。大約10餘名居民從自家陽臺目睹了這驚險一幕。然而,大約2分鐘後,女孩支撐不住,墜了下去。"我看見一個影子從窗邊落了下去。"家住2樓的植女士當時站在陽臺邊。

1分鐘後,鄒女士的營救方案失敗,匆匆跑回自家陽臺朝下看。"我看見樓下圍了一堆人,心裏一沉,就想完了!"

險:小區保安百米衝刺營救

誰都沒留意到,女孩墜落的瞬間,17歲的小區保安魏克雨正以百米速度衝過去。

事發時,魏克雨正在距事發地100米左右的監控室旁巡邏。循著呼救聲,他朝樓上望去--正看見孩子搖搖欲墜,吊在陽臺邊。他大驚,忙從監控室衝出來,一邊死死盯住孩子,一邊全速跑下20級台階,越過小區綠化帶......

此時,孩子已從10餘米高的6樓墜落下來。千鈞一髮!

當孩子跌落到距地面約2米高的瞬間,魏克雨衝到跟前,用雙手接住了孩子。"重量猛地砸在胳膊上,我雙手一托,緊接著是一陣快要窒息的感覺。"魏克雨回憶說,當時他頭部一陣眩暈,仰跌在草坪上昏了過去。模模糊糊躺了一會兒,有人扶他起來。一回頭,看見孩子在旁邊哭。

"看見孩子沒事兒,我特別高興。"昨日下午,小夥在醫院接受記者採訪時靦腆地笑稱,自己平時很內向,不太擅長言語表達。

經過初步檢查,女孩右腳踝關節處軟組織腫脹,僅受輕傷。魏克雨右手輕微扭傷。

讚:17歲保安成"社區傳奇"

魏克雨是河南南陽市人。2個月前,他揣著200元錢坐長途火車來到成都,並在朋友介紹下,到紫荊嘉苑小區當起了保安。兩個月來,他兢兢業業,很快從實習生轉為正式員工。

"奇蹟!從6樓摔下來竟然沒事!"住在5單元3樓的江先生目睹整個營救過程,對小魏的表現讚不絕口、頻頻豎起大拇指。小魏的故事已被當作"社區奇蹟"口口相傳。

思:女孩從欄杆間"漏"出

紫荊嘉苑小區共有住戶235戶,每棟樓布局大同小異。記者所見,事發的5單元5樓,弧形陽臺的欄杆間距約20厘米,據瞭解,女孩是從欄杆之間鑽出來,失去平衡才吊在陽台上的。

昨晚6時,記者輾轉聯繫到女孩的父親孫先生。孫先生激動地不停說:"女兒一切都好,感謝,感謝!"他稱,事發時女兒在家中睡覺,他下樓去車裡拿東西,誰知女兒竟爬上陽臺。"是我的疏忽!"他連連嘆氣,隨後表示將重謝女兒的救命恩人。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