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殘疾人運動員喝毒奶患結石

發表:2008-10-29 0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的殘疾人運動員邢國輝因為喝中國伊利牌純奶,最近被診斷得了膀胱結石。但有關企業卻相互推諉,沒有及時處理他的索賠要求。

鄭州的邢國輝是一名殘疾人舉重運動員,曾獲得鄭州市第三屆和第四屆殘疾人運動會的舉重冠軍,中國第六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舉重第六名。他對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表示, 為了保證有一個強壯的身體, 他經常從他家附近的思達超市購買伊利純奶喝。邢國輝雖然下肢癱瘓,但是作為一個殘疾人運動員,他的身體狀況一直很好,但是在2008年2月,邢國輝突然覺得腎臟劇烈疼痛,排尿困難,經檢查,被確診為得了尿道膀胱結石:

"我從2008年2月份就有這種狀況了,但是我始終不知道原因。9月6號新聞說奶有問題,才懷疑到這個上面。我是長期喝這個牛奶,喝這個奶不是對殘疾人有幫助嗎?從中央電視臺新聞裡面得知這個奶有三聚氰胺,我才知道它對人體有傷害。然後我才去和超市交涉。"

邢國輝說,他已經花去醫療費6000多元,但是結石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完全取出,需要進一步的手術治療。2008年9月份,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報導,伊利純奶也含有三聚氰胺有毒物質,邢國輝通過向醫生諮詢得知,像他這樣長期坐輪椅的人如果長期喝含三聚氰胺的奶製品就容易患上腎結石和膀胱尿路結石:

"首先食品裡面不能有三聚氰胺,三聚氰胺是一種化工原料,加到食品裡面首先是說不過去的。不管是我們國家的民法通則,還有消費者權益保護法,還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質量法,都是有違反的。但是,我拿著這個法律條文去維護我的權利,現在我自己一個弱小的消費者是很難的一件事。"

邢國輝今年10月初開始要求伊利純奶的經銷商思達超市、伊利河南總代理商及生產商伊利公司按照《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的規定對他進行賠償。但是,不論是經銷商還是生產商都互相推諉,迴避他的索賠要求。無奈之下,邢國輝製作了抗議條幅,每天下午三點到經銷商思達超市門前抗議,但卻不斷遭到保安的強行驅趕,甚至還被打傷:

"但是我通過交涉,他們的保安卻對我使用暴力,作為一個消費者我也沒有辦法。我去找他,他說那是他們的私人地盤,我說我是一個公民,我是一個消費者,這是咱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地盤,怎麼是你私人的地盤?但是,我作為一個弱小的消費者,我也跟他講不出來理。"

邢國輝說, 最近一次的10月25號發生衝突後,伊利公司和超市答應給他一個答覆:

"我聽說國內有志願律師,但是據我所知,他們這方面好像是有障礙的。我們這種情況電視媒體是不敢報導。給他們電視媒體打過電話,他們說上面有交代,這種事情如果誰報導誰要負責,所以這方面是不暢通的。"

本臺記者打電話給曾經受理三鹿奶粉受害者索賠案件的江蘇律師劉宏偉,他表示,目前他已經不受理此類案件,但拒絕提供理由。記者又打電話給南京的律師張讚寧詢問他目前是否受理此類案件:

"國內很多地方都報導了這種情況,好像是不受理,有這種情況。本人沒有碰到過。"
記者:"現在你還受理這些案子嗎?"
張律師:"受理呀。"
記者:"大人小孩都受理是吧?"
張律師:"是的。"
記者:"他要有證據,我們可以受理。"

北京的公共衛生公益網站工作人員陸軍說,目前中國的一些律師在受理毒奶粉索賠案件中受到很大壓力:

"做錯事的責任者必須要受到懲罰,必須要付出代價才行。這些受害者必須要受到補償,這樣的社會才有公平正義。"

據中國媒體的報導,含有三聚氫胺的奶製品在中國大陸已經導致4名嬰兒死亡,數萬名嬰兒得病。世界上有很多國家也在從中國進口的奶製品和食品中,查出了三聚氫胺,並採取了措施禁止此類有毒製品的銷售和進口。中國廠家出口有毒奶粉的事件在臺灣成了影響大陸和臺灣改善關係的一個因素。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