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圖洛書與眾數和定理(圖)

作者:高國新 發表:2008-10-29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意中,我知悉一個新的數學規律,這是人類未曾瞭解的,但是令人驚奇的是,5000年前的中國人已經將此規律應用於《周易》入面,並且,這種數學規律還和"聖經密碼"及"諾查丹瑪斯預言"有著極大的關係,用這種數學定理就能將這些密碼破譯。

我將這種數學規律命名為"眾數和規律",規律如下:

任意取一個數字,例如取48965,將這個數字的各個數字進行求和,結果為4+8+9+6+5=32,再將結果求和,得3+2=5。我將這種求和的方法稱為求一個數字的眾數和。

所有數字都有以下規律:

[1] 眾數和為9的數字與任意數相乘,其結果的眾數和都為9。例如306的眾數和為9,而306*22=6732,數字6732的眾數和也為9(6+7+3+2=18,1+8=9)。

[2] 眾數和為1的數字與任意數相乘,其結果的眾數與被乘數的眾數和相等。例如13的眾數和為4,325的眾數和為1,而325*13=4225,數字4225的眾數和也為4(4+2+2+5=13,1+3=4)。

[3] 總結得出一個普遍的規律,如果A*B=C,則眾數和為A的數字與眾數和為B的數字相乘,其結果的眾數和亦與C的眾數和相等。例如3*4=12。取一個眾數和為3的數字,如201,再取一個眾數和為4的數字,如112,兩數相乘,結果為201*112=22512,22512的眾數和為3(2+2+5+1+2=12,1+2=3),可見3*4=12,數字12的眾數和亦為3。

[4] 另外,數字相加亦遵守此規律。例如3+4=7。求數字201和112的和,結果為313,求313的眾數和,得數字7(3+1+3=7),剛好3與4相加的結果亦為7。

令人奇怪的是,中國古人早就知道此數學規律。我們看看"河圖"與"洛書"數字圖就知道了。以下是"洛書"數字圖。

世人都知道,"洛書"數字圖之所以出名,是因為它是世界上最早的幻方圖,它的特點是任意一組數字進行相加,其結果都為15。其實用數字眾數和的規律去分析此圖,就會發現,任意一組數字的隨機組合互相相乘,其結果的眾數和都為9,例如第一排數字的一個隨機組合數字為924,第二行的一個隨機組合數字為159,兩者相乘,其結果為146916,求其眾數和,得1+4+6+9+1+6=27,2+7=9,可見,結果的眾數和都為9。

這種巧合不能說明什麼問題,讓我們再看看"河圖"數字圖。

"河圖"的數字圖沒有"洛書"數字圖出名,這是因為人們未能動發現其數學規律,但是用眾數和的規律去分析它,就能發現它的奇妙之處。

"河圖"數字圖中,任意一組數字互相進行相乘,其結果的眾數和都為6。例如27165*38495=1045716675,求結果的眾數和,1+4+5+7+1+6+6+7+5=42,4+2=6,可見,結果的眾數和為6。

由此可見,"河圖"的數字圖亦不可能是隨意擺設,否則,其結果的眾數和不可能都為6。從上述兩個數字圖可知,古人十分重視數字6與數字9。

更令人驚奇的是,《周易》中,64卦每卦均有6爻,如該爻是陽爻,則在該數字前加上"九",如果該爻是陰爻,則在該數字前架上"六"。

"太極圖"、"河圖"、"洛書"通過種種手段暗示數字6與數字9的重要性,其中"河圖"與"洛書"更是在熟悉數字眾數和規律的前提下編製而成。但是,據我們所知,數字眾數和的規律剛剛被本人發現,同時也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古人已經知道這數學規律。

因此我們不得不提出疑問,編製太極圖的人是否已經比現代人聰明。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數學現象,凡是眾數和為9的數字除以36,其餘數必為9或18或27或0(36)。我們看看下面這個圖形。

一個物體從數字36(0)的位置出發,運行一圈(轉過360度)就能回到原位。在運行過程中,物體的運動方向經過四次轉變,每次都發生在數字9或18或27或是36(0)的位置上,可見,處於這四個數字上面的物體,其性質面臨著改變。這即是說,眾數和為9的數字往往代表著物質性質的完全改變。

巧合的是,《周易》之中最流行九九歸一的說法,數字9亦被稱為老陽,即是說,數字9代表了一個物質陽氣的終結,新一輪的週期又要開始了。這種說法剛好和上述數字現象不謀而合,從上圖可知,一個物體一旦經過數字9而處於數字10的位置,其眾數和就變為1,剛好處於數字10的物體,其運動方向與處於數字8位置的物體的運動方向相反,一個是向上運動,一個是向下運動。

總之,古代中國人的智慧遠比現代人想像中的聰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