蛆橘驚現廣州 產地是外省

作者:聯合新聞網編輯群 發表:2008-10-30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蛆橘驚現廣州!家住珠海區石溪的龔先生爆料,他在住家附近的水果攤,買到有蛆金橘。他說:"我吃了近卅個金橘,到最後三個才發現裡頭有蟲!"

廣州市農業局實地調查,發現這些有蛆金橘的貨源,來自廣州江南果蔬批發市場,產地則是外省。

廣州日報報導,龔先生是江西人,做服裝生意。他前天凌晨在家附近的水果攤買了一袋金橘回去,一邊上網一邊吃,是一口一個,吃到還剩三個時,咬了一半,發現裡頭有蟲子在爬,好噁心,多次催吐,後來乾脆到醫院打點滴,心裏才安定一些。龔先生嘀咕,蟲子吃下去會不會有問題。

記者根據龔先生引導,在有問題的水果攤買了廿五個金橘,一個一個剝開來,發現總共十五個裡頭有蛆。蛆蟲呈米色,不到一公分長,大都藏在果肉裡頭,打開果皮後,還能看到它蠕動。這種蛆金橘個頭比較小,有別於之前報導的曾發現蛆蟲的大柑橘。

廣東省農業廳十分緊張把有問題的金橘送到試驗室檢驗,證實是有蛆金橘,需進一步檢驗是屬於四川流行的大實蠅,還是廣東本地一直有的小實蠅。

攤販表示,金橘是來自江南果蔬批發市場,產地則是外省,市場管理人員把十五箱懷疑有問題的金橘暫時沒收。

四川發生大實蠅蟲害疫情,廣東省農業廳組織全省展開柑橘病蟲的防控,降低本省柑橘受實蠅危害。省農業廳在全省範圍內設立二百五十多個監控站,均未發現大實蠅。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