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小學的課程設置(圖)

發表:2008-11-03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美國小學教室

美國實行的是包括幼兒園在內的十二年義務教育,一般劃分是:小學1-5年級,中學6-8年級,高中9-12年級。美國的中小學沒有全國制定的教學大綱, 更沒有全國性的統編教材, 但各州都定有每個年級所要達到的教學目標, 每個學區乃至每所學校有權選擇不同的教材。雖然全國範圍內教學目標和教材有所差異,但中小學所開設的主要課程基本一致。以作者所在的密蘇里州為例, 從小學到高中, 主要課程是: 英語, 數學, 科學, 社會學, 體育,音樂, 美術。其它輔助課程有: 健康教育, 外語, 實踐等等。現將每門主要課程做一簡要說明。

和中國的語文課不同, 美國中小學的英語課被劃分為好幾門課。小學為一門課, 它集閱讀, 拼寫, 語法和寫作於一身; 中學為兩門課, 分別是閱讀和語言藝術, 這兩門課相對獨立, 又互相補充; 高中階段的英語課分類就更多了, 有交際藝術 (閱讀和寫作), 文學, 寫作, 說話, 辯論, 外國文學, 高級寫作與研究, 新聞, 多媒體簡介, 神話學等。其中,交際藝術和說話是必修課, 其他均為選休課。

和中國的數學課相比,美國的數學課教學目標和難度相對簡單,尤其在小學階段,美國老師注重用生活中的實例啟發孩子的數學概念,而不太強調做題數量和速度。數學課在小學是算數和簡單代數, 中學是代數, 高中階段的數學可分為以下幾門:代數,幾何, 統計學, 數理分析和三角函數, 微積分。其中, 代數和幾何是必修, 其他均為選修。

科學課是一個很廣泛的課程, 它集物理,化學,生物,地球學等學科於一身。小學階段先學最基本的科學概念和知識;中學一年級開設簡單物力,二年級是生命科學,包括動物學和植物學,三年級是地球科學,包括氣象學;高中階段的科學課分為五門:物理,化學,生物,地球學,和生態學,其中九年級的物理,化學,和生物是必修課,其它科學課為選修。總的來說,科學課由淺入深,注重實踐,強調應用,中小學的學生能學到生活中很有用的知識和技能,有效提高了學生的動手操作能力。

和科學課一樣,社會學也是一門綜合性的學科,包括地理,歷史,經濟學,憲法,及公民的權利與義務。小學階段是本州歷史,簡單的美國歷史;中學一年級是地理及簡單的經濟學,二年級是世界歷史, 三年級是美國歷史與憲法;高中階段社會學分為以下課程:世界地理,世界歷史,美國近代史,經濟學,社會學,公民的權利與義務,其中世界地理和世界歷史是必修課,其它均為選修。

體育,音樂,和美術在中小學階段都是主要課程,所占課時比重和其它課程同等。高中階段的音樂課形式多樣,有樂隊,合唱團,爵士樂隊,音樂與技術等。這三門課在高中除了一年級的體育是必修外,其餘都是選修。

来源:萬維讀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