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眼花當心老年性白內障

發表:2008-11-03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話說"四十七八,兩眼犯花"。66歲的耿大爺46歲就戴上了老花鏡,而且每隔三五年就要換一副度數深的,一直到了現在的300度,否則就會看東西困難、眼酸脹等。可是昨天他看報紙時,突然發現不戴老花鏡也能看清楚,耿大爺心裏竊喜:是不是"返老還童"了?

兒子覺得父親的症狀不對勁,父親戴了20多年的老花鏡,摘掉竟能看清了,肯定是出了什麼問題,於是就帶他到醫院眼科做檢查,在做了相關檢查後,耿大爺被診斷為老年性白內障。

大多數情況下,老年人視力突然變好是白內障進展的信號。當白內障進展時,由於晶狀體核混濁硬化,其光學密度增高使屈光折射力增加,進入眼內光線的聚焦點前移而呈現近視表現,因而減輕了老花眼的程度,所以看近處小字時比以前清楚了。

白內障的種類很多,老年性白內障最為常見,耿大爺的眼睛屬於老年性白內障的早期表現,其後就會出現視物模糊、變形、眩光以至於單眼交視或單眼多視現象,隨著晶狀體混濁的加重,視力逐漸變壞,嚴重者只能看到眼前的手動或光感。市場上的藥物僅對早期白內障有一定作用,但不能緩解晶體混濁。手術是目前治療白內障惟一有效的方法,以往要等到成熟期才能做手術,而現在只要患者視力下降到0.3,且沒有影響視力的眼病即可手術。


来源:長沙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