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富家女的修煉故事(圖)

發表:2008-11-04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在倫敦公園裡煉功的法輪功學員們。

【看中國訊】Mary從中國大陸來到英國已一年多,她開心地向記者說:"看到那麼多的法輪功學員能夠自由的煉功,自由的參加活動,讓我感到欣喜,我覺得現在生活得既穩定,又充實!我很希望這個自由國家的人們都能有機會走進法輪功!瞭解法輪功!"

下面她向記者談起了她修煉法輪功的這十年的經歷。

 真、善、忍的理念讓她走進法輪功

十年前,Mary就職於國內一個大型中央級企業的財務部門,工作環境舒適且待遇優厚,令親朋好友羨慕。九八年八月,和她對桌而坐的同事推薦給她《轉法輪》這本書,並且向她介紹說法輪功是一種祛病健身,教人向善的氣功。

她當時很不以為然。她說:"在我的印象中,氣功是老人們的專利,是退休後的一種消遣,看到周邊朋友們學練各種氣功也總是抱一種不屑一顧的態度。但礙於面子,就答應看一看,況且該同事自學功後確實性格上有很大的改變,總是笑瞇瞇的,很和氣,也很熱心好幫助人。"

Mary回憶起自己第一次看書時的感受:"看完書後,對於書裡講到的天目,神佛之類的章節我覺得好像太遙遠太遙遠,這些似乎是神話故事中描述的,但覺得書裡講的做人道理很好,做人就是應該按照真、善、忍來做,這是沒有條件的,也許就是這一念,使我走入了修煉的行列。"

改變了做人的準則

看過書後,知道了做人還有這樣的標準,事事按照真、善、忍來對照,遇到問題首先查找自己。後來的日子裡,她在待人接物方面不知不覺發生了的許多改變。

她說:"由於在財務部門工作,時常有機會報銷各種票據,比如私人花銷的餐費,購買的私人物品,都會找機會報銷。沒學法輪功前,覺得自己的日子簡直太舒服了,不但每月有豐厚的收入,而且其他消費還都是免費的。自從看過書後,想起書中講的道理:得到自己不該得的會用自己的德去交換。就想不能再幹這類事情了,從此也不會煞費苦心的去琢磨什麼時候有機會報銷這些單據,心裏也輕鬆了很多。"

剛開始也挺難,有很多考驗,時不時的就有報銷的機會,而且同事們還會主動問她,有沒有單據要報銷,但是她都拒絕了。

她說:"以前經常請假,完全沒有遵守勞動紀律的概念。如果睡了懶覺起不來,就撒謊說不舒服,不去上班了,如果有點私事要辦,也是撒個謊就走了,遲到早退更是經常的。"

對於參加工作已近八年多的她來講,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因為整個單位的人都是這樣的。後來,這些毛病她改掉了。以後不論單位忙與不忙,別人早走晚走,她就按時上下班,處處為別人著想。

體諒對方 工作盡職

因單位是個集團公司,經常有下屬單位的人員來辦理業務,她深深體會到辦事的不容易。她說:"由於我們也需要經常和稅務、海關、銀行打交道,經常是問人家三句,人家也不答理你,明明一趟能解決的事情要你來回折騰,所以我盡量做到:對待找我辦事的人,我都笑臉相迎,盡量解決,對單位內部的同事也是報銷及時,盡量讓他們早拿到錢,從不拖拉,對於我的工作態度同事給予了很多的好評。"

由於她和單位那位同事(法輪功學員)在工作上的出色表現,她單位領導,在法輪功被鎮壓的這些年裡,從沒找過他們任何麻煩。鎮壓初期,派出所的人來單位調查也都被單位領導擋了回去。

善待家人

Mary家的經濟條件很好,家人都很富裕,不過,她逢年過節還是不忘給父母和小輩們買禮物。而且,只要她在家,家務活她都盡量多做。

她丈夫的家在農村,條件很差。七、八年前,她丈夫的弟弟在北京的一所大學讀書,一年學費和生活費要一萬多元,她主動用自己的積蓄支付了她丈夫弟弟的大部分學費。

在二零零一年她生孩子的時候,在河北農村的丈夫的妹妹阿慧來看她,從聊天中,她知道阿慧的生活不富裕,正面臨著要從借住的房子中限期搬出,無處居住的問題。聽說蓋房子還缺兩萬元,那時手中沒錢的她(因出國探親,單位停發工資一年),從同事那裡借了兩萬給她,後來阿慧蓋起了房子。Mary說:"雖然阿慧並沒開口問我借,但我知道她是急需錢的。"

二零零三年,Mary的公公婆婆從農村來到了北京,和她(Mary的丈夫在國外讀書)一起生活了一年,她把他們當親生父母一樣對待,沒有任何口角和矛盾,這在當時她的親戚朋友間被傳為佳話。Mary說:"因為師父教導我們,對誰都要好。我覺得,我的父母生養了我,他的父母同樣生養了他,當然要一視同仁的。 "

她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的改變,親朋好友都看在眼裡,Mary的有些朋友,還有母親和妹妹後來也相繼學了法輪功。尤其她的父親由剛開始對大法的誤解(由於接受了那些污蔑宣傳,他曾對Mary吼叫說:繼續煉下去會跳樓、自殺)到慢慢的對法輪功有了些正確的認識。

發生在女兒身上的考驗

二零零四年,Mary三歲半的孩子做了入園體檢,結果孩子的轉胺梅指標不正常,醫生說兩週後再抽血複查,當全家得知這個消息時,都炸了窩,因為這意味著孩子可能有肝炎,那哪個幼兒園也不會收的,而且院裡的孩子也不可能和她玩了,因為別人的家長也怕孩子傳染的。

她說:"那時心亂極了,可怎麼辦?後來我爸爸說:讓我的侄子代替去抽血,按理講這是個行的通的辦法,因為抽血的時候人家也不管你是誰的,開始我也心動,就把這事情和其他法輪功學員講了,他們說這樣不好,這不是搞假嗎?我想也是,整整一個星期,我的心裏很矛盾,在是否作假還是堅持按照真來處理這事做選擇,到了第二週要去檢查的那天早上,我爸爸又和我說:讓她哥哥去吧。我對爸爸說:我不能作假,如果孩子果真得了肝炎,她到了幼兒園會傳染別人,不是把別人的孩子坑了嗎,如果真的是肝炎,我就專門請人帶她。我的爸爸聽我這麼說也就不說什麼了。"結果出來了,出乎意料一切正常。她欣慰自己又一次做出了正確的選擇......

學功十年有餘的她,經歷了很多很多。這些年來,她承受了鎮壓帶來的巨大精神壓力:親朋好友因怕她遭到迫害,阻止她煉功,警告她不許對外人講法輪功的事情;身邊熟識的法輪功朋友遭綁架、勞教;新上任的領導強迫她寫不煉功的保證,由於她不願講假話,(因為讓她放棄是不可能的)所以她被迫離開了單位。因為那時 Mary的丈夫已經定居在英國,所以Mary也就申請簽證來到了英國。

講到這裡,原本漸漸開始變得低沉的臉上露出了她最初的笑容。她說:"近十年過去了,很多的事情已經記不得了,只覺得自煉法輪功以來,生活的有滋有味,活的坦坦蕩蕩、非常充實,人也變得開朗、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