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學家偽裝"臥底"河馬群(組圖)

作者:石磊 發表:2008-11-04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穿重 89 公斤重的行頭的巴爾
 
巴爾舉著偽裝靠近一頭河馬


巴爾舉著偽裝行頭靠近一頭河馬


巴爾被護林員解救


2007 年巴爾曾偽裝成鱷魚,入鱷魚群中進行觀察拍攝

在溫度高達 38 攝氏度的天氣,躲在一個密不透風、重達 89 公斤的假河馬體內,並且被困在泥潭中數個小時,周圍不時有突然冒出來的「入侵者」,將是什麼滋味?著名動物學家「佈雷迪·巴爾」就在非洲大陸上體驗了一把這樣的「生死考驗」!

據報導,巴爾之所以進入這樣一個精心設計製作的「河馬身體」,是為了研究自然界中的河馬,並接近河馬提取「汗液」。他希望這樣的偽裝,能夠避免自己免遭到其它動物的攻擊。但是當他「駕駛」著這個「河馬身體」駛向真正的河馬群時,災難發生了...。

掉進泥潭

據瞭解,巴爾當時身穿這身行頭在「讚比亞國家公園」拍攝時,不巧掉進了一個泥潭開始下沉。之後巴爾不斷嘗試著將自己從泥潭裡弄出來,但是他發現自己動的越厲害,下沉的越快...。當時周圍有一隻真正的河馬正在水中約隱約沉,危險就在前面。巴爾當時使出了渾身解數,但是都不管用,情急之下只好使用無線電進行求援。

當地一名護林員接到求救信號之後立即趕到,這名護林員手中拿著「步槍」以防止河馬攻擊。幸運的是,這隻河馬對這兩人不感興趣,它選擇離開自己休息的「浴池」向反相方向游去。這使得處於險境的巴爾有了喘息之機,兩人將陷入泥潭中笨重的行頭費力的弄出來。

雖然這身行頭看起來有點滑稽可笑,但是它卻是進行嚴肅科學研究的「得意武器」。使用這身行頭,巴爾計畫能夠更加接近河馬進行觀察和研究。

巴爾事後表示:「當我被困在河馬體內時,我感到厭倦和單調,最糟糕的是裡面的酷熱令我感到窒息。」

巴爾回憶說:「這身行頭的優點很多,但是唯一的缺點便是它太重,移動非常不方便。當時我想接近這些河馬是很困難的,但是後來我發現事實恰好相反——接近它們很容易,但是研究完後想離它們遠去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這套行頭雖然笨重,但是它卻能保證我能仔細的觀察河馬的一舉一動,並且河馬群也‘認可’我這樣一隻河馬。所有這一切都為我下次行動積累了寶貴經驗。」

據瞭解,這套保護巴爾身體的「盔甲」,能夠抵擋住 2.7 噸重的成年河馬的攻擊。此外,河馬身體外還塗抹了大量河馬「糞便」,用於掩蓋巴爾身上散發出的人類氣味。

佈雷迪·巴爾

佈雷迪·巴爾是世界知名的「爬行動物科學家」,2007 年他曾身穿偽裝成鱷魚的服裝嵌入鱷魚群中進行觀察拍攝。作為「全球鱷類研究第一人」,巴爾已經為了鱷魚跑遍 60 多個國家和人跡罕至的地區,抓過 5000 多條鱷魚!囊括了全球僅存的 23 種。

他為中國安徽「揚子鱷」接生過,為菲律賓「幽靈鱷」拍過照,還曾協助古生物學家,復原重達 10 噸的史上體型最大鱷魚。

河馬「血汗」

河馬「汗液」有很大科研價值,因此巴爾不惜花費大力氣收集這種汗液。河馬汗液呈紅色常被稱為:「血汗」。這種神奇汗液,能使河馬長期暴晒於烈日下的皮膚不受損害,還有強大殺菌功能!巴爾希望通過研究「血汗」,找到治療人類傳染病的秘方。
 

来源:千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