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更多律師不畏壓力為法輪功學員辯護

發表:2008-11-04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幾天來,黑龍江及上海的三名法輪功學員被訴案分別開庭,多名律師莫少平,江天勇,黎雄兵,唐吉田等為他們辯護時稱,當局對法輪功學員的打壓是對人權的侵犯,律師要捍衛法律的尊嚴。 

黑龍江法輪功學員劉景祿和孫麗香夫婦案件上星期四在雞西市雞冠區法院開庭審理,據海外大紀元網站說,數百親友在庭外支持,當局如臨大敵,大批警員到場維持秩序,雖然是公開開庭,但是親友只拿到兩張入場卷,引起眾人的極大不滿。

星期二,劉景祿的姐姐劉淑萍對本臺表示:無論他犯多大的錯誤,作為親人六個多月沒有見過面,都想看一眼,開庭的時候院子裡圍滿了觀眾,我哥跟他們吵,我姐當時就要往裡進,一個副院長就不讓進,我姐姐在樓梯都昏倒了,但始終沒讓上去。

據瞭解,孫麗香在庭上陳述被抓捕後遭到國保酷刑逼供的事實並嚴正聲明自己無罪,辯護律師江天勇,黎雄兵等要求法庭調查,並抗議檢察院和審判長違反程序的做法,作為公訴人的檢察院中途要求休庭,近11點十分,法官宣布擇日再審。

而在休庭時,610人員和法官坐在一起開會研究,律師認為610干預,法院無司法獨立。

劉景祿的姐姐劉淑萍質疑這是什麼社會?她說:他信法輪功根本就是一個宗教信仰,香港也回歸中國了,為什麼香港可以信,大陸就不允許?他根本就沒有破壞國家的利益,現在他還有一個六歲半的孩子,上學,吃住誰來管?不管是什麼錯誤也好,國家是否應該考慮涉及到孩子問題,作為人道主義社會,是不是應該給他們放出來一個來看管孩子。

而在星期一,上海法輪功學員劉進被上海奉賢區法院以"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開庭審理,雖然北京維權律師莫少平和尚寶軍為她作了無罪辯護,但是,當庭宣判有期徒刑三年半。對此,莫少平星期二對本臺表示,這是完全違反聯合國人權公約的做法。

他說:說是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破壞的是什麼法律?我們認為她的行為沒有社會危害性,她認為好的文章她把它下載,給別人看,這沒有社會危害性,無論從刑法的三百條還是全國人大的決定,以及兩高的解釋裡面都沒有明確說法輪功是邪教,只有兩高頒布司法解釋的通知裡面才確認說法輪功是邪教,兩高的這個通知本身是不符合中國立法的規定。劉進的行為,我們認為是憲法賦予她的言論表達和信仰自由的權利,這也是聯合國國際人權公約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公約規定的一個內容,而且中國都是簽字的,從這個角度講我們認為她也是不應該構成犯罪的。

這兩起法輪功案件共有六名律師作辯護,他們據理力爭,駁斥了當局的指控。對此,為劉景祿辯護的江天勇星期二對本臺表示,這些人僅僅是一個普通信仰者,我覺得他們權利完全是宗教信仰的自由權利,中國憲法第三十六條明確規定,他應該得到中國法律的保護,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明白他們所遭受的人權侵犯,越來越多的律師基於對法律的信心,也越來越多地參與對這樣案子的代理,儘管在中國還是受到一定的打壓,但是越來越多人參與,我想他們是基於法律的信念和對宗教信仰自由,人們的言論自由的一種支持。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