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倫多的四個單身女友各有各的故事(圖)

發表:2008-11-04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1:不是賽車,是女一號

她10多年前移民來多倫多,隻身帶著剛上GRADE 1的兒子。她不懂英語,只能在唐人街上找了份銷售的工作,一直干到現在。十幾年來,她把所有的心所有的愛都放在兒子身上:送她的寶貝兒子去了無數的補習班,課外班,要他去參加各種各樣的活動。

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吶!她的兒子也很爭氣,得獎無數,今年被心儀的大學錄取,還拿到很高很高的獎學金。也許這是我朋友最得意、最欣慰也最引以自豪的事吧?

想不到,隨後我的F1朋友買了一間2000尺的大房子,一切自己動手裝修,把房子弄得美輪美奐。她搬進新房時,我們都去賀她。

她問我,很久沒見,哪去了?我隨口說,忙拍拖啊。誰知道她很感慨地說,你真幸福啊。我奇怪了,為什麼?她說,在別的地方容易,多倫多難啊。

老天!她才45不到,白皙圓潤,圓圓的臉上大大的眼睛......十多年,女人的黃金歲月,就在寂寞與付出中渡過!

然而,我相信她快樂著,因為,她用心追求的,有了回報。

F2:她的他,在中國

我不能肯定她應不應該算單身,雖然目前在多倫多她仍然形影單只,但實際上,她的另一半在中國。

跟她認識,是我剛Landing不久,在一份OVERNIGHT的工作裡。30出頭的她總是很開心,很神采奕奕的樣子。黎明下班的時候就張羅大家去喝早茶。

問她為什麼不和丈夫一起過來,她微微一笑:我這是第二次登陸TORONTO了,第一次時還沒有他。認識以後,我要他來多倫多,可他死活不願來。這使我面臨人生艱難選擇:要麼我放棄他,要麼放棄身份。但我這個人很貪,都想要呢。

後來,我們都換了工作,朝9晚5的正常班,見面倒少了。一次碰面,她說,她的丈夫終於願意過來一段時間了。她計畫在這邊生個小孩,到時候,身份也拿到了,就回去。

我問自己,要是換了我,能不能做到。難道讓我的浪漫新婚在如此孤獨、忍耐和堅持中渡過?

F3:我的同鄉

她是我的同鄉,有著嬌小玲瓏的身材,剛從學校畢業。其實嚴格講,她也算不上真正的單身,因為她的男友在離多倫多500多公里的小鎮上工作。

據說,因為是學生身份,畢業後她只能在一家餐館裡工作。一對戀人只能在週末相聚,女孩於是把每週見面的日子當成節日。

這時候,F3會謝絕工作和應酬,提前做好一大鍋湯和一堆美食,迎接男友到來。而男友離開時,還會有一大包煮好的美食帶走。

多倫多,讓人成熟的城市!

F4:鐵桿F4迷

是的,她就是F4迷,鐵桿F4迷。迷那4個英俊小夥,陶醉在不著邊際,不食人間煙火的故事裡。

她不算年輕了吧,30多歲,離了婚,帶著小孩過來。在國內的時候,她和丈夫都有讓人羨慕的工作與生活:丈夫下海後一帆風順,不久便腰纏萬貫;她自己也不賴,很快升至總經理助理的位置,可謂事業有成,春風得意。

可是某一天,也許是各自受的誘惑太大,也許各自都要衝出圍牆透透氣,反正,他們離婚了。她沒有埋怨丈夫半句,也沒有問丈夫要多少錢,更沒有和丈夫鬧得死去活來,只是一定要孩子的撫養權。

這倒是把她的前夫感動得一塌糊塗,主動把房子和一部分股票交給她。她先是毫不客氣拿下這些動產和不動產,然後毫不猶豫地將分得的財產折現成30多萬加幣,帶著孩子就直奔多倫多。

女強人就是女強人,登陸才3個月,先買公寓後買車,將孩子安排入了個好學校。再花錢專門聘請私人教師糾正英語發音,隨後便找了一份秘書的工作。

現在每天早上,她堅持送孩子上學,放學就請人接回家並照料至晚上9點半。她每年送孩子回國兩次,雷打不動。

我們都知道,她的身邊不缺男伴。但她絕不再言愛,更不提結婚。

問她擔不擔心將來孤獨終老嗎?她說:我總不能因為不可預計的將來就提前把自己孤獨掉了吧。

然而,她特喜歡看言情片,喜歡藉著感人的情節把自己弄得淚流滿面。她說,女人的傷是內傷,哭可以,但不能在人前......

聖誕佳節,我更情不自禁地想到我在多倫多的四個單身女友。

冬日,沖一杯熱巧克力奶,坐在臨街的落地大窗前,想起那些在Toronto的單身朋友, 慢慢地心中有了一些暖意,有了一些感動......

来源:楓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