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魚翅需求擴張導致鯊魚數量減少

發表:2008-11-05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一發布的報告稱,亞洲對魚翅湯的需求上升正刺激非法捕撈,並導致鯊魚數量下降。

這項研究由澳大利亞政府和野生動物貿易監控網路Traffic進行。報告呼籲各國政府打擊非法捕撈。2005年全球登記合法鯊魚出口額為3.1億美元,較2002年的2.37億美元有所上升。

"隨著世界鯊魚需求持續上升,鯊魚種群正在銳減,"隨該報告一道發布的聲明稱。1/5鯊魚種群被認為瀕臨滅絕。

"亞洲魚翅市場是全球鯊魚捕撈的一個關鍵驅動力,正導致非法捕撈和高水平的、可能無法持續的合法捕撈,"它提到。

由於亞洲日益富裕,當地對魚翅的需求也在增加,主要的魚翅進口方有中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泰國和臺灣。魚翅湯在亞洲是昂貴美食。

報告稱,最大的20個捕撈方中只有六個遵守了聯合國2000年倡議,制定計畫管理鯊魚捕撈,包括臺灣、墨西哥、美國、日本、馬來西亞和泰國。

世界最大的魚翅市場是香港,當地交易最多的是灰鯖鯊、藍鯊、沙洲鯊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