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畢業養豬 「養豬公主」受熱捧

發表:2008-11-06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娟把豬兒們當作自己的朋友,豬兒們也很喜歡這個俊俏的主人。(網路圖片)

今年6月,陳娟從湖南女子大學畢業,學藝術設計的她沒有步入自己心目中的藝術殿堂,在網上招聘中,她選擇瞭望城縣烏山鎮八曲河生態養豬基地。陳娟不僅養豬基地贏得了一個「養豬公主」的稱號,她的養豬博克也擁有一群支持她的粉絲。

網上招來個「養豬公主」

據《長沙晚報》報導,身材嬌小的陳娟,長著白淨秀氣的面龐,一雙大大的眼睛,鼻樑上架著一副鏡片厚厚的眼鏡。八曲河生態養豬基地有限公司董事長傅珍檢說:「 見面一看是位小美女,還是個剛畢業的大學生,當時我就呆了,反覆告訴她3次,我們這是招聘養豬的,她也連續堅定地回答3次就是來應聘養豬的。」

陳娟說,其實,當時來應聘,也是抱著一種「過渡」的心理。當時,快畢業的陳娟到處找工作投簡歷,可沒有一家單位接受她,後來在網上看到望城八曲河養豬基地招人就報了名。「沒想到我‘病急亂投醫’竟使我愛上養豬這一行了。」

她把豬兒們當朋友

給豬兒們餵食、刷毛、洗澡……這是陳娟每天的必修課,除此之外,她還要跟豬基地的師傅學習專業的養豬知識和技術。豬兒們也特別喜歡這個俊俏的主人,當陳娟進入豬圈給它們刷毛清理時,豬兒們都依偎在她身邊,親昵地蹭著她的衣服,咬著她的袖口,甚至還親她的臉。

養豬博客引來眾「粉絲」

當學生時,陳娟特愛上網,但自從到養豬基地上班後,幾乎與網路絕緣了,因為養豬基地沒有網線沒有電腦。

為了惜才,今年7月公司將網線拉到了養豬基地,並買回一臺新電腦給陳娟專用。今年8月,陳娟還在某網開通了自己的養豬博客,每天都要發表她的養豬心得,並且擁有了一群支持她的粉絲。

有網友稱讚她:「人美,行為美;豬靚,養豬公主更靚。」一位名叫「教授」的網友在陳娟的博客上留言說:「你作為一名女大學生畢業去打養豬的工,實在是難能可貴,如果眾多的大學生畢業後,像你一樣轉變擇業觀念,到鄉里去,到農村去,一定會擁有自己的一個小舞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