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審計署前副署長自縊亡

發表:2008-11-06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明報報導,退休僅3個月的審計署前副署長歐中民,昨午離奇地在半山乾德道豪宅寓所樓下的雜物房內上吊,當場證實不治。其德國裔妻子到場認屍後悲痛欲絕,向警員透露丈夫無特別病痛,加上早前領取了數百萬元退休金,故沒有經濟壓力,但近月無端消瘦10多磅,且變得鬱鬱寡歡。警方調查後,相信歐中民是自殺身亡,惟未有尋獲遺書,故內情有待調查。

精神病專科醫生李永堅表示,就一般情況來說,退休人士尋死或有3個可能,一是身患絕症,但不想家人擔心而保密,在身體變差後,在"長痛不如短痛心"的想法下一死了之。其二是有人把退休金用作投資,遭金融海嘯鯨吞後不敢向家人透露,加上有感年紀漸大,鬱結難解下以死謝罪。最後則可能是不適應退休生活,而出現抑鬱徵狀,在不懂求醫下自殺。李醫生強調,現階段未能確定真正肇因,但旁人應多體諒新退休者的心態,並協助他們尋找新路向。

獲數百萬元退休金 近月消瘦抑鬱

本月22日才滿59歲的歐中民,與德國裔妻子居於半山乾德道聯邦花園2座巴黎閣一個千尺單位,91年購入價為210萬元,現時市價逾千萬元。事件於昨午3時揭發,菲籍女佣進入相鄰的倫敦閣大廈地下雜物房,赫見歐在房內用尼龍繩上吊,大驚下報警。救護員到場將歐解下,惟證實他已明顯死亡,毋須送院。

警員稍後證實死者身份,歐妻接報到場認屍,向警員表示丈夫"沒有經濟壓力,亦無特別病痛",但丈夫退休後瘦掉10多磅,而且顯得有點抑鬱,卻堅拒透露心事,對突傳噩耗感到驚愕悲痛。警方調查後未有尋獲遺書,但相信事件無可疑,稍後將剖屍確定其死因。

愛做運動 無不良嗜好

知情人士透露,歐生前官至審計署副署長,平日喜歡到會所做運動,無不良嗜好,健康良好。歐於今年3月開始退休前休假,至8月正式退下崗位,當時獲得數百萬元退休金,暫未能確定該筆退休金有否動用過。

審計署長鄧國斌發表聲明,稱對歐中民逝世深感惋惜及難過。他形容歐在任31年間,在公共財務及審計方面的廣博知識,大大提升了該署的工作質素。他又向歐中民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並會盡力提供協助。

香港高級公務員協會高級主席蘇平治表示,審計署壓力較一般部門大,職員一方面要查找政府內部問題,向公眾交代,另一方面又會令同僚不高興,可謂兩面受壓。歐中民退休前的薪級是首長級第3級(D3),月薪約14萬元。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表示,一般同類事件,將會由相關部門人員瞭解遇事同僚的家人需要。



来源:聯合早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