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當第一狗? 全美掀挑狗熱潮

發表:2008-11-07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開出許多競選支票,引起最多討論、而且絕對不能跳票的一張是對兩個寶貝女兒莎夏和瑪利亞的承諾,不管總統選舉輸贏,她們可以在選舉結束後養狗。

在昨天的當選演說中,歐巴馬當著全世界的面對女兒說"你們可以帶著狗狗到白宮作伴",美國媒體和網路上已掀起幫歐巴馬挑狗的熱潮。

許多人覺得,歐巴馬挑選內閣人事就夠頭痛了,所以自告奮勇為他分憂解勞來挑狗,白宮第一狗的話題包括:養什麼品種、純種或雜種、小狗或成狗、收養流浪狗或向業者購買、取什麼名字、狗狗在白宮後由誰來照顧等。

10歲的瑪利亞和7歲的莎夏將是白宮史上最年輕的住客,有一隻小狗作伴,可以幫助她們適應環境,瑪利亞早就在網站做過研究,由於她有過敏的毛病,挑狗時得選擇不易引發過敏的品種,她心目中的第一犬是黃金獵犬和貴賓狗混種的"黃金貴賓"。

早在歐巴馬承諾女兒選後可以養狗的消息傳出後,美國養犬俱樂部就舉辦過網路票選,4萬2000人投票的結果,貴賓犬以最高票"凍蒜"。

不過,相信歐巴馬已經發現,他的生活已經和政治密不可分,養狗這等事也得"政治正確",聽說瑪利亞屬意黃金貴賓,愛護動物團體已經號召5萬人連署,籲請歐巴馬家收養流浪狗。

歐巴馬一家其實還沒打定主意,夫人蜜雪兒日前表示,可能會用收養方式,歐巴馬則希望養一隻救難犬。網路上馬上瘋傳,歐巴馬家要收養一隻救難流浪犬。

白宮第一狗一向非常風光,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希出過以寵狗命名的暢銷書"蜜利的書",前總統柯林頓的"巴弟"在希拉蕊著作中佔有一席之地,現任布希總統的第一犬"巴尼"主演過白宮耶誕短片"巴尼節日豪華演出",白宮網站也有專屬網頁。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