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月裁員潮 飆5年新高

發表:2008-11-07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力資源業者查林傑(Challenger,Gray & Christmas)5日發表的報告指出,由於經濟前景惡化,10月美國公司裁員人數上升到五年來的高點,其中尤以金融業及汽車業最嚴重。

報告說10月美國企業裁員總數達11萬2884人,比9月上升19%,顯示由房市與金融業開始的經濟病態擴散到其他部門。該公司執行長查林傑(John Challenger)說,四行業中有三個裁員,明顯證明這次衰退已經影響廣泛。

他說,一年前裁員只集中在營建業與金融業,但現在多數行業都在裁員,而許多行業10月裁員人數是一年來最多的,包括工業產品製造部門、消費產品、藥品、食物及電子業。

他估計美國政府將發布的10月就業報告,失業將增加20萬人,使今年失業人數總數達100萬人。失業率將由6.1%上升到6.3%,經濟學者預測失業率在好轉前最高會到8%。

美國經濟在第二季因為有刺激方案而強勁成長,但在第三季則萎縮0.3%。房屋市場對經濟仍然是個拖累,住宅投資在7月至9月下跌還加速,查林傑說數據顯示經濟下滑仍在持續,幾乎沒有即將反彈的跡象。

年底期間一般裁員會比其他時間多,但是查林傑說,今年10月比往年10月明顯升高,顯示今年不僅受傷較重,而且業者是認為短期內反彈無望。他說,即使經濟在明年春季或夏季反彈,也還再需要好幾個月才看得到就業增加及失業率下降。

另據自動數據處理(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ADP)全國就業報告指出,民間部門就業在10月減少15萬7000人,遠高於9月的減少2萬6000人,也高於預測的減少10萬人。自動數據處理公司說,10月報告提供就業市場繼續弱化的證據。

該報告說,產品生產部門就業減少12萬6000人,是連續第23個月下跌,其中製造業減少8萬5000人,是連續第26個月下跌。服務業部門就業減少3萬1000人,是2002年11月以來的第一次下跌。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