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更替美亞太軍事政策不會大變

作者:裴新2008年11月7日國防部報導 發表:2008-11-09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駐亞洲和太平洋地區指揮官基廷表示,他認為當選總統歐巴馬明年1月走馬上任之後,美國對亞太地區的軍事政策不會出現重大變化。

*為新政府準備材料*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官基廷海軍上將表示,他尚未見到歐巴馬,但他的工作人員正在為這位當選總統和其他高級官員準備材料,確保他們瞭解自己對美國在這一區域的戰略的想法。

基廷說:「我們正在為新國防部長、新國務卿、新總統和新副總統、新國家安全顧問準備一系列情況介紹會,強調亞太地區的重要性。我相信,當選總統歐巴馬和他的內閣成員都十分清楚我們所在的這個區域的重要性。」

*不建議重大改變*

海軍上將基廷這個星期在紐約對記者說,他不打算提出任何全面戰略變化的建議,而且他認為新政府也不會要求這種變化。

他說:「我們提供的情況介紹會不會建議他做出重大改變。我們將建議繼續強調合作夥伴關係,並保證在必要時能夠做出軍事反應。我預計不會會出現重大變化。」

*美戰略利益會向東移*

對美國軍方而言,顯然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受到更多的關注,但基廷上將說,從長遠的觀點來看,他認為美國的戰略利益會向東部地區轉移。

他說:「如果你從經濟的角度,從能源需求的角度,從對環境的憂慮,從教育、醫療和軍事能力等方面看,我們認為,一個明白無誤的事實是,我們將繼續把重點向亞太地區轉移。我們將盡全力向新總統和他的內閣介紹亞太地區的重要性。我敢肯定,他們會傾聽我們的意見。」

基廷上將已經領導美軍這個最大的司令部幾乎兩年了。他注意到當選總統歐巴馬的青年時代有部分時間是在印度尼西亞和夏威夷度過的,他相信未來的美軍統帥將是一位「亞太通」。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