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徐州農業銀行主任監守自盜公款五億

發表:2008-11-10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從2004年9月至2006年10月,徐州農行一分理處主任與他人勾結,多次將儲戶累計5.05億元巨款從銀行轉出挪用,至案發前仍有7900萬 余元未能追回.此案波及受害者分布在全國6省市23家單位.徐州中院日前對此案一審宣判, 1家單位和3位被告人被判有罪, 3人分別被判12年, 15年至無期徒刑.

監守自盜徐州農行被騙5億

繼河北邯鄲農行金庫被盜案之後,中國農業銀行再次爆出內部管理上的醜 聞:從2004年9月至2006年10月,徐州農行一分理處主任與他人相互勾結,多次將儲戶的累計5.05億元巨額存款從銀行轉出挪作他用,至案發前仍有 7900萬餘元未能追回.早報記者獲悉,徐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日前對該起金融詐騙案一審宣判, 1家單位和3位被告人均被判犯有集資詐騙罪,分別被判處12年, 15年至無期徒刑不等.  

銀行主任監守自盜

據 相關司法文書顯示,這是一起典型的銀行系統內部監守自盜案.該起詐騙案涉案金額高達5.05億元,波及全國6省市的23家單位.主要涉案人員包括39歲的 中國農業銀行徐州分行獅子山分理處主任喬文勝,江蘇省徐州市彭城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彭繼華-一個62歲,小學文化的老太太, 44歲的湖北省荊門市金吉化工有限公司總經理金興階.

據相關司法文書顯示,從2004年9月至2006年10月,先由彭繼華,金興階 兩人,以許諾高息的方法,利用國有商業銀行的聲譽,以承諾支付高息為誘餌,向徐州農行獅子山分理處拉存款等名義,先後從上海,北京,河南,山東,浙江,江 蘇等省市23家單位(每家單位1000萬元到3000萬元不等)非法募集資金5.05億元.然後,在徐州農行獅子山分理處主任喬文勝的幫助下,從銀行保險 箱取出上述20多家存款單位的預留印鑒,交由彭繼華,金興階兩人掃瞄,偽造出存款單位的預留印鑒,轉賬支票等,隨後, 3人將存款從銀行轉出,套取資金使用或歸還前款.

6省市23家單位被騙

日前,徐州中院對此案作出一審判決.判決書 認定,被告單位徐州彭城貿易有限公司犯集資詐騙罪,判處罰金人民幣40萬元;被告人彭繼華犯集資詐騙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被告人喬文勝犯 集資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0萬元;被告人金興階犯集資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並處罰金人民幣5萬元.贓款予以追繳,發還被 害人;不足部分責令被告單位彭城貿易公司及三被告人退賠.

據瞭解,此案的審理可謂一波三折:歷經三次審理,一次對被告人彭繼華進行精神病鑑定,檢察院兩次申請調取新證據,曾一度中止審理,後又被延期審理.前不久,才得以一審宣判.儘管此案波及的受害者分布在全國6省市23家單位,但此案卻鮮有被媒體報導.早報記者李克誠東方早報

来源:中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