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中 美潛艦60%調太平洋(圖)

核潛司令:中國擴武企圖掌控台海 美澳合組「全球最具殺傷力武力」至為重要

發表:2008-11-10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洛杉磯級航艦"漢普頓號"(USS Hampton)10月底從聖地牙哥出海,前往西太平洋部署。【取材自美國海軍網站】

澳洲時代報(The Age)網站7日引用美國核子潛艦部隊司令海軍二級上將唐納利(Vice-Admiral Jay Donnelly)的話報導,美國正把60%的潛艦調往太平洋地區,以遏制中國。唐納利說,他認為,中國海軍是日增的威脅,美國與澳洲潛艦部隊繼續合作, "形成全球最具殺傷力的武力",至為重要。

唐納利在坎培拉市(Canberra)澳洲潛艦研究所的會議上發表前述談話。他說,亞太地區最令人關切的安全問題,就是中國軍費日增,擴充武力。他說,中國擴充武力的目的,在於阻止任何第三方介入涉及臺灣的衝突。他說,美國大量調動潛艦到太平洋,就是為了因應此種情勢。

唐納利說,中國的國防開支去年增加19%,而且繼續增加。他說:"中國建造大量艦艇,令人關切,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完全不理解他們許多此種活動的理由。中國研發破壞美國衛星的能力,並研發摧毀距其海岸甚遠的水面艦艇的能力。"

澳洲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數週前表示,澳洲必須開發自己的武力,以制衡一項地區建軍努力。不過,他沒有明指中國構成威脅。

唐納利表示,澳洲的柯林斯級(Collins Class)潛艦,可能在將來的軍事衝突中扮演重要角色,因為此種潛艦能在危險區從事航程非常遠的作業,無須空中支援。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