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拼字 慶60大壽

發表:2008-11-10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方國家流行的拼字遊戲(Scrabble),今年邁入六十年,各地愛好者選擇以各種另類玩法為其慶生。

今年四十一歲的妮可·安潔莉德斯和蘭西·肯特是跳傘好手,也是拼字遊戲迷。他們決定在美國佛羅里達州上空,慶祝拼字遊戲六十大壽,兩人從三千九百公尺高空的飛機一躍而下,在打開降落傘前的自由落體階段,以特製的棋盤比賽,"這是一場小遊戲,但帶給我們莫大的樂趣。"

選擇以驚險刺激方式慶祝拼字遊戲大壽的粉絲,不只妮可和蘭西。兩名登山愛好者,在英國北威爾斯安格爾西北部海岸一處幾近垂直的峭壁上玩拼字;還有兩名粉絲登上紐西蘭海拔二千七百四十九公尺的山頂,在攝氏零度以下的環境,打著哆嗦玩拼字。

凱文·理查德和海爾加·範德梅韋是獅子飼養員,在南非蘭塞利亞的獅子公園工作,他們把慶祝地點定在獅子公園。玩遊戲時,七歲獅子梅格和八歲獅子埃米,好奇地在旁觀戰。凱文說:"我絕對不建議任何人在獅子公園玩遊戲,不過我們在這些動物的陪伴下玩時,非常自在,因為它們把我們當作一分子。""我和海爾加超愛拼字,我們從小就開始玩。"

在巴哈馬海濱,兩名背著水肺的潛水員在鯊魚環伺下,在海底展開拼字鬥智大賽。另外,美國佛羅里達州"鱷魚樂園"主題公園的老闆提姆·威廉斯則說:"我們甚至把棋盤放到鱷魚背上玩。"

拼字遊戲可有二至四人參與,玩家在棋盤上以字母橫豎排列拼出字彙,不同字母有不同分數,根據在標準書寫英語中出現的頻率訂定,如經常出現的E和O只值一分,但不常用的Q和Z則值十分。

拼字遊戲的雛形Criss-Crosswords誕生於一九三八年,由美國的建築師阿佛列得·穆瑟·巴特斯(Alfred Mosher Butts)發明,一九四八年由律師詹姆斯·布魯諾(James Brunot)購得生產該遊戲的權利,更名Scrabble後上市。拼字遊戲問世六十年來,已生產一億五千萬套、超過二十九種語言版本,全球有超過四百個拼字遊戲俱樂部,估計每小時至少有三萬場遊戲開局。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