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天微笑可延壽達7年

發表:2008-11-10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墨西哥《宇宙報》報導,多項研究證明,每天微笑可延長壽命多達7年。

《笑是治病的良藥》一書的作者、美國當代著名作家和評論家諾曼·卡曾斯用笑治癒自身病痛的事例推動了心理神經免疫學的建立,這是一門有關心理對健康的影響的科學。一系列有關微笑和幽默具有治療疾病功能的理論在此基礎上誕生。

卡曾斯說:"當我的顧客與子女關係不好或者陷入深深的自我懷疑狀態之時,我就會建議他們以幽默方式處理問題。幽默是我們所有人都具備卻沒有充分利用的武器。人們笑得越多,抗抑鬱藥就賣得越少,離婚率和自殺率也會相應減少。"

良好的幽默感對於改善人際關係具有很強的積極作用。如果一對夫妻能夠以幽默方式相處甚至爭吵,我們維持長久關係的可能性將明顯提高。

我們既然可以令人笑,也就可以讓人哭,這就是為什麼幽默具有治療功能的原因之一,因為人只有在感覺安全時才會釋放自己的真實情感。

笑能夠幫助我們度過黑夜和困難的日子。我們應該注意觀察生活中的某些時刻,以現其中令自己開心的因素。有時候找對可笑的事情和人物絕對是一項挑戰,也許有人會覺得這很荒謬,但幽默不被人理解是經常有的事情。

另一方面,生活並不會輕易提供讓我們快樂的理由,這時候就需要我們努力花時間主動去尋找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尋找微笑將有助於減少抑鬱心態,放鬆心情並至少暫時遠離生活的煩惱。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