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4訪民被拖打500公里,7旬老人被打死

發表:2008-11-11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4日,邯鄲市叢臺區蘇曹鄉河東村郭成志、李素英、楊鳳儀、常香蘭等4名村民代表進京舉報村幹部經濟問題。邯鄲市叢臺區信訪局局長江更友得知消息後,在10月16日親自到邯鄲駐北京辦事處接郭成志四人回邯鄲。
  據常香蘭介紹,和江更友局長同來的還有十幾名社會閑散人員,兩輛車都是村裡的東南麵包車,車號分別為"冀DC7155"、"冀DF1397",司機一個是村主任的兒子王某,一個是張某,均是河東村的,彼此都認識。
  他們四人剛被接出駐京辦大門後,就看到十幾個人跑了過來,郭成志問:"江局長你們這是幹什麼呢"江一臉微笑卻不答。其中有幾個人衝上來就打了郭成志幾個耳光。隨後就把他架上了車。當時在場的還有邯鄲市駐京辦的郭金選、邯鄲市信訪局駐京辦一位靳姓同志,都看到了這一幕,他們沒做出任何制止,而是微笑著看著把郭成志他們四個人架著胳膊被扭送上車。
  
  進車便遭毆打舉報人說這場噩夢會伴他們一生
  
  當時李素英和楊鳳儀被塞進一輛車,郭成志和她被塞進另一輛車。據楊鳳儀說一上車後兩人就被勒令跪下,其中有幾個人開始對他拳打腳踢。不讓抬頭不讓喊叫,一抬頭就被打一喊叫也被打。最為可惡的是其中一人把楊鳳儀踹趴下後,還站在座椅上用腳使勁踹他的後背、用胳膊肘子使勁戳他,之後把他的上衣脫下扔在車下,並把礦泉水倒在楊鳳儀的脖子裡,楊鳳儀說當時雖然天氣不太冷,礦泉水灌下去也沒什麼,但這種侮辱還是讓他銘記一輩子的。
  對李素英來說這一次的經歷也是她一生的噩夢。她說這些人簡直不是人,打完之後其中一人用手抓住她的頭髮往臉上給她吐唾沫。一邊打一邊警告"還敢告狀,不想活了!"
  今年58歲的常香蘭是和已經含冤而死的郭成志被塞到一輛車上的。當時郭成志跪在汽車的前部,她跪在車後部。他們一上車幾個人就開始打他們,常香蘭說剛開始還聽到了郭成志的喊叫,後來他只要一喊叫就使勁用腳踹用手打,便聽不到郭成志的動靜了。其中一人還點著打火機燒郭成志的手,看他是不是裝死。"不能看車,一看車就害怕,一聽到汽車聲音我就害怕"對常香蘭這次經歷已經給她帶來了心靈的重創。她說這些人簡直是法西斯,人被打暈過去了還用打火機燒,簡直是一群畜生。
  
  舉報人被分別拋棄在京珠高速公路上幾經周折才回家
  
  村民楊鳳儀說在車上不敢抬頭,他們就是不停的打不停的罵,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聽到其中一個人接了個電話也不知道對方說什麼,只聽到說了一聲"知道了"後,有一個人把車門打開用腳把他踹了下去,他一下被撲倒高速公路的護欄上,又下來2個人對他進行搜身並搜去了一盒香菸。搜完身之後2個人把他的腳抬起來扔到了高速公路的路溝裡。據楊鳳儀回憶說他被推下去的地點是保定市的清苑縣地界。他一路打聽一路走,走了4、5個小時才走到了保定火車站,身無分文的他於是冒著被查的危險蹭火車才回到了邯鄲。
  村民李素英回家的過程也是一波三折。她是被扔在了邯鄲市永年附近的。下車後這些人還警告她"你敢報警打死你"。她被扔下車後一天沒喝水的她看到了一個修路的人要了點水喝。後來被一輛拉油的三輪車捎帶到了公路上,又坐一個好心人的摩托車,倒了幾次車。最後被一名好心的女出租車司機捎到了邯鄲,當時也沒敢回家,就到親戚家住下了。
  常香蘭是被扔在了保定市望都附近的高速路上。她說根本就沒想到這竟然是和老支書的最後一次乘車。當時她下車的時候看到老支書郭成志爬在哪裡不動了。自己被踹了下來,還差點被後面的一輛汽車撞死。她走出高速公路後一路蹭拖拉機、三馬子才到了保定市。到保定後經一位熱心人的指點才坐上了一輛開往石家莊拉貨的汽車,到石家莊後這位熱心的貨車司機還給了她十元錢。她說十元錢雖然不多但是讓自己看到了希望,也看到整個社會的溫暖。她到石家莊火車站後經過了無助和驚嚇後才想起了家人的電話,於是給家人打電話到石家莊才把她接了回去。
  
  
  七旬郭成志被打癱拋棄在107,國道經搶救無效死亡

  
  年近七旬的郭成志老人是被毆打最嚴重的。他一上車就強迫跪在車內毒打漫罵長達四、五個小時。這些人一邊打一邊囂張的叫到:"老東西還敢告狀,弄死你,去找閻王告狀去吧!"。
  一路上,這夥歹徒在被舉報人的授意下,對郭成志進行慘無人道的毒打:拳、肘、腳並用,直指被害人郭成志的頭部、胸部、頸椎、腰椎等要害部位,並將其身上一千多元人民幣、手機、身份證及能證明郭成志身份的一切物品全部洗劫一空。這些人將已昏死過去的郭成志拋棄在107國道邊草叢裡。
  邢臺縣北小呂村的兩名婦女發現了躺在107國道邊不能動彈的郭成志老人。當天中午13時左右,郭成志的三子郭聚紅接到兩位好心人打來的電話後,就開車去找他父親,在路上,他又撥打了110和120。邢臺市的120將老人直接送到市三院重症監護室,經核磁共振等儀器檢查,郭成志多處被打傷,頸椎第七節被打斷裂造成高位截癱。並於當晚23時給老人做了手術。
  經過20多天的搶救最終無效於11月6日早死亡。
  
  為何遲遲得不到立案邢臺警方說很無奈

  
  從10月16日郭成志被打後,邢臺警方到達現場根據地域管轄,將此案移交邢臺縣公安局豫讓橋派出所和縣刑警一中隊共同接管。但是一直沒有得到立案。郭成志的親屬也多次找到邢臺警方要求抓緊立案緝拿打人凶手。但一直到11月6日,郭成志死亡後邢臺警方才正式立案偵察。11月8日下午記者接通了邢臺警方一位孟姓的刑警隊長的電話,他告訴記者說:"今天上午已經抓住了4個犯罪嫌疑人"。當家屬問他為什麼受害者家屬報案20多天了才立案偵察,才去抓犯罪嫌疑人時,這位隊長說,因為這個案件比較特殊。案件是發生在車上的,車和受害者也都是邯鄲人,只是被拋棄在了邢臺市境內。原來受害者沒死亡也不好定性是重傷害還是輕傷害,所以才沒有立案。這個說法聽上去很是牽強,後來在邢臺市有關方面的協調下才達成一直意見,由邢臺警方全力破案,邯鄲警方協助偵破。目前警方已經開始緝拿凶手。
  
  村民舉報本村賬目多年混亂才遭受如此厄運


  叢臺區河東村是個城中村,有三千七八百人口,十年前還能人均一畝多地,但幾年時間,就被村裡倒賣光了,現在人均也就幾分地。賣地款除了給村民每畝幾萬元的補償外,其他的都留在村裡,數額巨大。
  郭成志是一位有著50年黨齡的老黨員了。他從保定金融學校畢業後,曾擔任中國人民銀行邯鄲市支行的會計,1960年回到河東村,當了村裡多年的會計,後又當了十幾年的村支書。因為這些經歷,他對村裡的賬目混亂情況比較瞭解。2007年5月,區領導決定讓區檢察院對河東村的經濟問題立案調查。2007
  年11月14日,當著叢臺區領導、區檢察長的面,郭成志代表村民查了僅一個小時的村賬,就發現了9筆187
  萬元的"問題賬","一筆30萬,一筆30萬的現金支付,沒有任何憑據。"
  但結果只是,現任村支書換屆時不再是市人大代表,再就沒動靜了。因為本著對村民負責的精神,郭成志便開始了對河東村帳目混亂的舉報。但令他和所有支持正義的人沒想到的是,郭成志一位有著50年黨齡的老黨員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事發後叢臺區信訪局長江更友提前退休
  
  家屬在11月8日撥打已經退休的江更友局長的電話,始終處於關機狀態。為什麼將郭成志打傷後江更友局長就退了呢?這個答案也許不難回答。
  隨後又撥通了新上任的叢臺區信訪局長郭紅偉的電話,她說自己剛剛上任,無法回答。
  在電話叢臺區委書記楊曉何時,他告訴現在市\省對這件事也非常重視。警方也開始立案調查。
  為什麼人以致死才會引起各級政府部門的重視呢?

来源:舉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