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兆鈞鄭存柱郭泉準備在美國聯名起訴網易

發表:2008-11-11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7日,中國大陸著名網站,目前在美國上市的網易公司官方網站上,一份名為"badwords.txt"的文件被發現,裡面除了一些罵人的髒話之外,包括汪兆鈞、鄭存柱、郭泉等人的名字也列入其中。為此汪兆鈞、鄭存柱和郭泉三人決定在美國正式起訴網易公司。

在中國的網路公司往往採取自我設限的方式設置一些敏感詞,禁止這些詞語在網站的論壇、評論或者留言中出現,網易的這份公開的文件裡面,就設置了包括國家領導人、政治改革、六四事件、宗教問題等等敏感詞。汪兆鈞等三人起訴的理由是因為這三個人的名字和其他一些罵人的髒話列在一起,並被稱為"壞詞"。這樣的行為造成對這三人的侮辱。汪兆鈞和郭泉委託鄭存柱準備在美國正式起訴網易公司。

在美國的民事案件中,這樣的行為屬於"defamation",是侵權的一種。因為網易公司在美國上市,並且在美國設立相關的機構,而這種網路侵權行為所發生的損害是全世界性的。因此,美國地區法院具有訴訟管轄權。為此,鄭存柱先生已經找到了人權律師,並起草了訴狀。同時,也分別和網易公司在中國和美國的機構進行了聯繫。

網易公司在這個文件曝光之後,很快清空了這個文件的內容。但是這個文件的網頁截圖和google 的快照截圖都已經被保存作為證據,另外有上百名網友願意提出書面證詞。

在收到起訴通知之後,網易公司很快回信,承認了他們的錯誤,併進行了道歉,同時正在對此事進行調查並給予正式的答覆。

眾所周知,中國的網路公司都對網民的言論進行設限,但是像網易這樣公開把這個文件放在官方網站上面還是第一次。這也證實了中國進行網路言論封鎖得到了這些網路公司的積極配合。但是從法律的角度來看,這樣把私人姓名和一些污穢詞語放在一起,是一種侮辱人格的侵權行為。

汪兆鈞、鄭存柱、郭泉三人聯名起訴網路公司,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希望通過法律訴訟讓人們關注中國的網路言論封鎖,關注中國的新聞自由和基本人權,關注中國的政治體制改革。

聯繫人:

汪兆鈞:

[email protected]

鄭存柱

626-227-4575

[email protected]

郭泉

13151423196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