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退伍軍人節紀念陣亡將士(多圖)

發表:2008-11-1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11日(星期二)是美國退伍軍人節,紀念歷次戰爭中犧牲的將士,並為倖存的老戰士祝福。圖為美國第3步兵團的士兵10日在阿靈頓國家公墓為死去的將士獻花圈。(Win McNamee/Getty Images)

11月11日(星期二)是美國退伍軍人節,紀念歷次戰爭中犧牲的將士,並為倖存的老戰士祝福。許多城市在這一天舉辦遊行等慶祝活動。

美國各地的慶祝活動已經從上週末開始。10日,在加利福尼亞州太浩湖警察局外,參加紀念活動的二戰老兵雷·佛蘭格奇尼仰望著美國國旗,淚水順著他的臉頰流下。他說:"我今天很激動,在戰爭中我失去了許多老朋友。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出來慶祝這個節日。"

這是太浩湖警察局首次舉辦這樣的活動。老兵們希望這一活動能成為每年的傳統,提醒社區民眾退伍軍人節的真正意義。

退伍軍人節對仍在伊拉克服役的美國軍人來說據有特殊的意義。密執根州的美國陸軍士兵托馬斯維格已在巴格達駐紮了七個月。他說這個節日讓他想起他的父輩們的光榮歷史。

維格說:"退伍軍人節這天讓我想起我那參加過二戰的爺爺,和參加過越戰的父親。在巴格達戰區,第一次作為老兵慶祝這一節日,我對此感到自豪。"

維格自願來伊拉克服役。他參加過在伊拉克的許多場戰役,也幫助過修理孩子們玩耍的運動器具。他表示感謝美國民眾在這個節日仍然掛念著他們,並慶祝所有老兵們的成功和奉獻。

在越戰紀念碑前緬懷陣亡將士的越戰老兵弗雷德·威爾海姆說:"我們不希望成為英雄,但看到人們能夠珍惜我們所付出的,我感到欣慰。"

1938年,美國國會投票決定將1918年11月11日的第一次世界大戰休戰日定為法定假日。以紀念美國人民在戰爭期間為實現持久和平而作出的犧牲。1954年,美國修改法案,將停戰日更名為退伍軍人節。

11日,在退伍軍人節,華盛頓附近的國家公墓將舉行敬獻花環儀式,向在那裡安息的老兵致敬。副總統切尼將在儀式上講話。布希總統和夫人勞拉將飛往紐約市,出席一個航空航天航海博物館的落成儀式。

根據拉斯穆森的調查報告,79%的美國人對美國的軍人有好感,45%的人將退伍軍人節視為國家的一個最重要的節日。人們對軍隊的支持率比一年前增加了8分。

美國第3步兵團的士兵10日在阿靈頓國家公墓為死去的將士獻花圈。(Getty Images)

紀念歷次戰爭中犧牲的將士。(Getty Images)

紀念歷次戰爭中犧牲的將士。(Getty Image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