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發現含三聚氰胺兒童餐具 顏色鮮艷最危險(圖)

發表:2008-11-12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兒童仿瓷碗隨處可見海口發現含三聚氰胺兒童餐具

對孩子危害嚴重 含三聚氰胺兒童餐具海口有賣

國家環保產品質檢中心特聘專家董金獅指出,奶粉包裝袋微量遷移三聚氰胺問題,可能在其他食品包裝材料中也會發生,特別是兒童喜愛的仿瓷餐具,也叫密胺塑料餐具,如果使用了劣質產品,也可能誤食入三聚氰胺。

密胺塑料主要是三聚氰胺和甲醛樹脂的聚合,合格產品合成後性狀較穩定,但劣質產品中的三聚氰胺和甲醛樹脂很不穩定,特別是在高溫下,很可能釋放三聚氰胺分子。

如果經常把盛放食品的劣質密胺塑料放進微波爐加熱,危險性很高。另外,密胺塑料還可能釋放甲醛,甲醛對兒童的危害更大。

海口部分家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仿瓷餐具因具有不易碎,且色彩鮮艷、形狀可愛等特點,很受歡迎。許多家長常買給一兩歲兒童使用,以增強兒童進餐興趣。

海口市場"三無"仿瓷餐具隨處可見

11 日上午,記者一路走訪了海口多家農貿市場和大型超市。發現大多正規商場、超市內所售仿瓷碗、杓、盤等餐具,多來自深圳,餐具上貼有廠家合格證,標明瞭廠址、廠名、執行標準、生產批號等相關信息,並標有"無毒無味,易洗滌,不易碎,耐高溫120度"等特性。這些餐具主要以兒童餐具為主,上面畫有可愛的卡通形象,有的兒童餐碗還做成小魚、樹葉等形狀,顏色以鮮黃、紅色為主。銷售人員說,仿瓷碗好看,許多孩子都喜歡用。

然而,記者在一些農貿市場的周邊小店內看到,一些仿瓷碗上沒有商標、廠址、廠名等相關信息。記者在城東市場旁一家雜貨店內看到,貨架上擺放著三種仿瓷碗,最小一種上畫著卡通畫,每個僅售1元,稍大的售2.5元,還有一種有蓋的,賣4元。而超市內所售兒童餐碗,最便宜的在5元上下,有蓋的餐碗售價

12元到15元不等,二者價格相差巨大。當記者詢問店內仿瓷碗可耐多少度高溫時,老闆稱不知道。在其它農貿市場,記者也發現了類似現象。

買仿瓷餐具莫貪顏色鮮艷

劣質仿瓷餐具雖有隱患,但消費者不必過分擔心。專家董金獅表示,合格仿瓷餐具能耐低溫(可放入冰箱)、耐煮(可沸水蒸、煮)、耐污染,安全性較高。

專家提醒,消費者選購仿瓷餐具時,首先應到正規商場、超市購買;其次,看餐具是否標明廠址、廠名、執行標準等相關信息,是否存在變形等不良現象。家長選購時,盡量不要挑選色彩鮮艷和顏色深的密胺餐具,也不要放進微波爐使用。清洗仿瓷餐具時,要用柔軟的抹布,而百潔布、去污粉等易擦劃餐具表面,更易受污染,最好不要選用。另外,專家指出,最安全餐具是質量合格的瓷餐具。

關注背景

11 日,權威專家指出,三聚氰胺並不只存在於奶粉等食品當中,就連孩子們喜歡的顏色鮮艷、形狀各異的仿瓷餐具,如果使用了劣質產品,兒童也可能誤食三聚氰胺。 11日上午,記者走訪了海口農貿市場及各大小商場、超市。發現海口眾多農貿市場旁商鋪內沒有標識的"三無"兒童仿瓷餐具到處有賣。相比之下,正規商場、超市所銷售仿瓷餐具標識較齊全。


来源:搜狐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