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楊佳案連帶死亡人數

作者:艾未未 發表:2008-11-13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佳案案發至今,一百三十五天。從一輛自行車的合法性問題引發到一個國家的司法合法性問題,從個人死亡到國家司法倫理死亡,可以說傷亡慘重。

2007年10月5日,那個叫薛耀的腳巡,吃錯了藥,將一個騎車旅遊的年輕人攔下,在驗證了自行車租賃單後,仍然由於"態度問題",執意喚來同僚,將楊佳強行帶回所裡"修理"。

在閘北芷江分所警匪巢中,陳銀橋、高鐵軍等,將楊佳拖進黑屋施暴。楊佳撥打110後,督查吳鈺驊對楊佳軟硬兼施,試圖為同僚開脫。

在之後的三百天裡,楊佳反覆投訴無果,多次受到來自上海警方的威脅。

案發之後,在一百多天檢察院偵訊,法院的一審、二審中,上海的公檢法隊伍,攻守同盟,違章操作,執法犯法,掩蓋證據,拒絕程序,將楊佳案成功的上升為拷問 中國憲法尊嚴,拷問執政黨執政能力,拷問法制社會,拷問司法程序,拷問人權、民權現狀,拷問中國的社會性質,拷問改革開放的現實與前途的本世紀第一要案。

不幸的是,以上所述與楊佳有關的上海政府、公安,檢察院,中、高法院,整個公檢法隊伍,浩浩蕩蕩的長期戰鬥在為社會公平和正義第一線,有著豐富的對敵鬥爭經驗的隊伍,之中沒有一個人,為了國家利益,為了黨性原則,為了公務員職守,為了個人良心站出來,堅持真理,修正錯誤,以國家利益為第一生命,個人利益服 從黨的利益,致使全軍覆沒,無一倖免。這是既不可思議,又令人歡欣鼓舞的世界,不可不謂悲喜交集。

同樣葬送掉的是,那個懦弱無能,品質低下的謝有明律師,那個卑鄙無恥,衣冠禽獸的翟建上海"東方大律師",那個罪惡的掛在司法部之下的"司法部司法鑑定科學技術研究所司法鑑定中心",那個將郟嘯寅非法拘禁的上海警方,那個將楊佳的母親綁架拘禁 在公安部"強制治療中心"的北京公安,那個大屯派出所,欺騙了王靜梅的姐姐王靜榮的宋警官。那些在國家公民安危,在司法正義,社會公正問題上,昧著良心,說著謊話的專家、學者、精英王八們,央視的所有的新聞、法制節目,那個叫白岩松的弱智偽君子,那些不為市民的安危說話的媒體,北京晚報新京報三聯週刊人民日報新華社等等等等一丘之貉,你們浪費了紙張不說還瞎了眼,怎麼也有臉見人。那些秘密審訊、跟蹤、恐嚇、綁架、栽贓、拘禁的職業壞人們,為了那一場沒心沒 肺的噩夢般的奧運會,將多少人收容、關進了精神病院的壞人們。你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命運,那就是因為一輛自行車而死去,聽上去多少是有點冤。由一輛自行車拉 動內需創造生產力,這也是社會主義特色。

一個國家的良心,憲法的意志,民族的尊嚴,最終會終結在一輛自行車上,終結在一個"無正當職業"的青年的一次上海國慶之旅,這是無數為了新中國的未來拋頭顱灑熱血的大智大勇的革命先烈們所意想不到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