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釘子戶"永遠只是一種幻覺

作者:田國磊 發表:2008-11-14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春天,時近千呼萬喚不出來的"物權法"將要出臺之際,重慶一家公開抗議拆遷的戶主,被網友冠以"史上牛釘子戶"的名頭.被一圈壕溝包圍著,插著國旗的 兩層小屋也被網友視為一幅勝景而津津樂道.看,釘子戶多牛!可越來越多的暴力拆遷,甚至野蠻拆遷的事實表明:根本不存在所謂的"史上最牛釘子戶,"在強大 的拆方面前,釘子戶注定只是個稍瞬即逝的幻影.

據近日"東方早報"報導, 11月8日凌晨3時左右, 10多名男子闖入河南安陽3家店舖,棍棒交加後,將店主拖出去強迫其跪在馬路上.屋外,等候已久的大鏟車猛衝上去,幾分鐘就將商鋪變成一堆廢墟,近20萬元財物被埋.

差不多在同一時間,廣西南寧外運公司宿舍也發生了一場惡性的野蠻拆遷事件. 8日凌晨1時左右,三四百名不明身份者手拿鐵棍,砍刀,闖入小區,破門而入,強行把在睡夢中的27戶業主拉出小區外,進行強拆,部分業主還穿著內褲.有些 業主想回去拿財物,被拒絕.家住附近的一位網友被叫聲,哭聲,機器轟鳴聲驚醒,隨即撥打110後趕往現場,在離現場50米處有四五十名手拿鐵管的青年把守 路口,不讓靠近3.小時侯後,原來幾棟四五層高的樓房變成了一片廢墟.

耐人尋味的是,後一則報導至今仍未有傳統媒體介入報導,從天涯論壇上流傳出來的這則帖子已經在網上瘋傳開來.在主流媒體失語的語境下,已有很多"不明真相"的網友稱之為"打砸搶"事件.

上面提到的重慶釘子戶面對強大的拆遷方之所以敢"牛氣衝天地硬著干"與事件在經網路披露後,全國各地的媒體迅速介入,併進行連續的跟蹤報導有關.在話筒,攝像機面前,釘子戶感到自己有了靠山,敢於挺直腰板和強大的拆遷方討價還價.縱使斷水斷電,身臨壕溝也要"牛"下去.可拆遷糾紛這麼多, 媒體不可能每時每刻都關注著拆遷的事兒,而失去媒體曝光支持的被拆遷戶面對強勢的拆遷方,只能人為刀俎,我為魚肉,何言什麼"史上最牛釘子戶" ?

可見,縱使左手持房產證,右手拿"物權法"勢單力薄的業主在面對強勢的拆遷方時,仍舊無招架之力,更無還手之功.在夜幕的掩護下,一場場野蠻拆遷在大江南北不斷的上演著.一而再再而三發生的野蠻拆遷清晰地表明:根本不存在所謂的"史上最牛釘子戶"而只有"史上最懸疑案", "史上最牛拆遷. "面對野蠻拆遷,房產證不管用,"物權法"不好使,看來只能企盼媒體及時,全過程跟蹤報導-這根最後的稻草了.

来源:中國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