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影響睡眠的睡前壞習慣

發表:2008-11-14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眠不足可以增加肥胖和抑鬱的機率,但向醫生尋求幫助前,先檢查一下你的睡前習慣。一些你喜歡的睡前壞習慣可能和你的睡眠質量有直接關係。

1.週末熬夜

安排好你的睡眠時間表,尤其是週末。身體對作息時間會做出反應。如果睡眠時間沒有規律,有時11點睡覺,有時1
點睡覺,那麼平日工作時,你的大腦就不會適應,從而導致瞌睡。

2.睡前閱讀

很多人都有睡前閱讀的習慣。但問題是你的身體可能已經適應了這種習慣,如果不閱讀的話你就無法入睡。還是在沙發或窗戶邊上閱讀,把床只當作是睡覺或做愛的地方。

3.凌晨使用電腦

電腦屏幕的亮度會刺激大腦。而且,即使你已經關機,大腦會為電腦上的工作清單而煩惱。避免深夜上網,關閉電腦,給自己一段"無電子"時間。

4.節省床上開支

雖然一個好的床墊會花掉500到3000美元,但是它會讓你有個安靜的睡眠。被褥和枕頭也一樣。如果你喜歡仰臥或趴著睡的話,選擇一個柔軟的枕頭;如果經常側臥的話,選擇硬一點的枕頭。

5.放置數顯鬧鐘

當你要睡覺的時候,鬧鐘的光芒會分散注意力。你的目標應該是讓臥室變得越暗越好。用書本擋住鬧鐘發出的光,或買一個旅行時鐘,手機也也可以當鬧鐘用

6.數羊

無法入睡時,躺在床上是無濟於事的。如果入睡時間超過30分鐘,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建議做一些消耗腦力的事情,如平衡收支項目、閱讀或看電視。這些事情會讓你的大腦慢慢平靜下來

7.晚上鍛練到很晚

白天的工作會使你一直處於興奮的狀態,這也是為什麼在睡前三個小時你不想鍛練的原因。劇烈的體育鍛練會使體溫升高,消耗能量,從而影響你的睡眠。




来源:美國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