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國學生會主席投毒女同事被控重罪(圖)

發表:2008-11-14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前中國學生會主席劉本春(左) 在飲料中下毒謀害女同事曹梅(右)遭警方逮捕,並被控六項重罪,包括兩項一級企圖謀殺罪、兩項下毒罪、以及兩項以致命性武器進行攻擊罪。(UCSF)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中國籍博士後劉本春(音譯,Ben Chun Liu),因涉嫌投毒謀害一名中國女同事曹梅(音譯,Mei Cao),11月7日遭警方逮捕。舊金山地檢署已正式對劉本春提出六項重罪指控,包括兩項一級企圖謀殺罪、兩項下毒罪、以及兩項以致命性武器進行攻擊罪。
  
校方公關人員CHRISTIN BALE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此事已轉到地方檢查官那裡。因此案件敏感,不能提供具體詳情。如果指控是真的,令人感到悲傷。學校裡三分之一的學生是亞裔。

記者週四試圖訪問該校中國學生會的網站,但打不開。據悉,劉本春在2004年至2005年擔任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主席,在2007至2008學年任該聯誼會顧問委員會成員。

舊金山加州大學發言人波爾稱,劉本春為中國公民,以工作簽證的身份留美,目前是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泌尿學系專研兒童泌尿問題的學者。受害者曹梅是泌尿學系的研究人員,兩人在同一實驗室工作。曹梅事後被送往該校醫院檢查,不久已回家休養。

調查人員稱,在劉的家中和他工作的實驗室發現了他毒害女同事曹梅的證據。劉因涉嫌試圖謀殺和下毒,被警方逮捕,收押於舊金山郡監獄。

讓人不解的是,案情曝光是因為劉本春自己向曹梅坦承,曾經在她飲用的食水中下毒想殺她。據警方稱,劉本春在10月24日,首次下毒在曹梅的飲用水中,隔了幾天之後再次下毒。然後劉本春在11月初向曹梅坦承此事。

《三藩市紀事報》引述三藩市加大警長Paul Berlin的話說:"如果他(劉本春)沒有告訴她(曹梅)此事,我們根本不知道有這件事的發生。"但到目前為止,警方仍未知道劉本春要毒害曹梅的動機。據悉,兩人並非戀愛關係。

波爾表示,警方已搜查過校內的泌尿科實驗室和劉某本春的住所,併發現有關證據。不過由於調查仍在進行,她不能透露疑犯使用什麼物料毒害曹梅。警方稱,劉本春作案動機還在調查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