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GDP下降,經委主任就笑了!

發表:2008-11-14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晚飯後去散步,碰到一位在鄉鎮工作的同學,免不了又是一番胡扯。扯著扯著就扯到這個季度的GDP下降這件事,他突然哈哈大笑起來:"GDP?這玩意兒你也信?我一看到這幾個字母就想笑!數字就是我造出來的!"
  
  "那不是歸統計口嗎?你們經委怎麼摻乎這事?"這小子是他們鄉的經委主任。
  
  "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歸經委統計。我領來數字,安排小孩(指的他們那裡的工作人員)造好表格,讓廠子拿走,填好,蓋上章報上來。都是瞎吹牛比!幾間破廠房的一個小廠子,產值撐死有個五百萬,報上來就是五六千萬!你信這個東西,書獃子,知道個屁!"
  
  "哎,那人家廠子不怕因為多報數字多交稅?"
  
  "要不怎麼說你是個憨傢伙呢?交稅哪有按這個表的?都知道是吹死牛比用的。稅務他們收稅有另外的途徑。要按這個表交稅,廠子打死也不聽呀!"
  
  "那你們不怕上邊查出事來?"
  
  "出事?出了事才好!關我屁事!我們的數字都是從區裡領回來的,當官的到時候就開會,讓各鄉鎮辦事處領任務,發下表來,讓我們往上報。他娘的,自己想當官往上爬,逼著我們造假,真出了事也是我們的,他們再裝模作樣訓我們一頓!一弄就是鄉鎮幹部不行,亂造假!娘的,沒法干了!前幾天又訓我們,說你們產值吹得怪高,怎麼稅收上不來?罵了個狗血噴頭,吹還不是你們叫吹的!不敢吹說我們廢頭,說笨,吹上去又給我們要稅!操他娘,上哪裡給他屙稅去?--"大概說到了他的痛處,大罵起來。
  
  "哎",我打斷他,"這數字是怎麼定出來的?"
  
  "怎麼定? 那看領導想讓今年的GDP增長多少個百分點了!乘上去年的基數不就出來了。"
  
  我不記得我們啥時候分開的,心裏堵得要命。我當然知道我們的數字不準頭有水分,習慣於給打個八折,實在不行狠狠心打個七折。可今天才知道--唉!他沒必要跟我說假話,應該不是騙我。我們的工資這麼低,區裡不還是講我們的產值多少多少億嗎?那不是吹牛是什麼呢?誰知道區裡不是按照市裡的指示,市裡又不是領會了省裡的意圖呢?
  
  想起前幾天在天涯看的一個帖子"山東省的GDP是怎麼算出來的",又想起山東省的經濟在這次金融危機中的數字一枝獨秀-------唉!
  
  奈何胡吹海熏之事生孔孟禮儀之邦!!

来源:天涯雜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