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部委高官和地方大員新一輪換班啟動(組圖)

發表:2008-11-14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共部委高官和地方黨政大員新一輪人事調整於11月前後展開,職位變動包括多位黨委或黨組副書記,涉及商務部、建設部、新聞出版總署、教育部等中共機構和北京、福建、湖南等省市,這輪人事洗牌時值十七大後新一屆中共領導集體施政一年之際,或能為觀察中共未來調配省部級人事路向提供視角。

據可靠消息稱,國家商務部常務副部長於廣洲出任中共福建省委副書記,已於12日赴閩履新。去年12月,王三運從該職升任安徽省長,閩省專職副書記一職已經空缺近一年。

於廣洲任福建副書記

政情人士分析,兩岸關係進入一個新的歷史發展時期。閩臺兩地"地緣近、血緣親、文緣深、商緣廣、法緣深",福建在促進兩岸關係中的作用不可替代。而現年 55歲的於廣洲已有10年的副部級歷練,從江蘇省副省長到國家計委副主任、商務部副部長,一路走來,積累了豐富的經濟工作領導經驗。今次從商務部空降兩岸關係發展前沿的福建省,具有很大的作為空間。分析進一步指出,以目前福建省委書記盧展工同副書記、省長黃小晶以及新任副書記於廣洲組成的福建省委核心領導格局,對於推動福建海峽西岸經濟區發展戰略以及建設"科學發展先行區、兩岸人民交流先行區"將大有助益。

黃衛任北京副市長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黃衛近日調任北京市副市長。消息人士透露,黃衛已於日前赴北京市政府報到,但其正式任命尚需經北京市人大常委會通過。北京市最近一次人大常委會將在下週四召開,如無意外,有關於黃衛的任命將在是次會議上提請審議。

黃衛是公路和交通工程專家,是中國最早從事智能運輸系統學科研究的專家之一,亦是此研究方向首批博士生導師,現為國家智能運輸系統專家組成員,中國工程院院士。

蔣建國任新聞總署副署長

目前北京市政府領導"一正八副",市長為郭金龍,副市長是吉林、蔡赴朝、劉敬民、苟仲文、趙鳳桐、丁向陽、陳剛、程紅。除了多年來主抓奧運籌備工作的副市長劉敬民外,均是在06年10月之後陸續上任的新人。

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蔣建國已於11月初調京出任國家新聞出版總署黨組副書記、副署長,進一步印證了近期地方大員和中共高官交流對調的調整態勢。國家新聞出版總署的網站"署長之窗"目前已經披露了這一消息,蔣建國在7位署領導成員中排名第2,僅次於黨組書記、署長柳斌傑。另據內地《財經》雜誌觀察,在目前國家新聞出版總署7位署領導中,有三位均是從地方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職位上調新聞出版總署的。除蔣建國,另兩位分別是黨組書記、署長柳斌傑,黨組成員、副署長李鼕鼕。他們在調任新聞出版總署前,分別擔任四川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和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長。

陳希任教育部副部長

另據消息人士透露,現年55歲的清華大學黨委書記陳希將調任教育部黨組副書記兼副部長,這是繼近期內地重點高校掌門人輪番調整後,國家教育主管部門的重要人事變動。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內地多所名牌高校負責人進行調整,其中有多位新任校長在任職之前有過教育部的教育行政履歷。

兩新副部長履職文化部

此外,文化部高層亦出現人事變動。該部官方網站"現任部領導"一欄,近日出現了兩個新名字: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歐陽堅,黨組成員、副部長王文章。此前,歐陽堅為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王文章為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

據悉,中央部委高官和地方大員的這波人事調整還未完成,相信其他人事變動消息將陸續浮出水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