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稅人高呼:華爾街高管年終獎應清零

發表:2008-11-15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61歲的美國越戰老兵的話代表著目前幾乎所有 美國納稅人的心聲:「如果你借錢給別人救急,你肯定 不希望看到他第二天去買豪華轎車。」

由於美國納稅人普遍認為,美國政府計畫救助華爾 街機構的7000億美元是從納稅人口袋中掏出的錢,他們 也似乎算是擁有了華爾街機構的股份。在他們的心目中 ,今年華爾街高管的年終獎金不僅僅是應該大幅縮水, 甚至應該「清零」。

根據中證報報導,日前,美國政府向高盛集團、摩 根士丹利、花旗集團以及其它6家華爾街機構發放了第一 筆救助資金約1250億美元。這部分資金的使用正被包括 司法部門在內的各方密切監控。美國新當選總統歐巴馬 對此也十分關注,在其當選後的第一次記者吹風會上, 歐巴馬就強調各方應確保「接受政府援助的金融機構不 出現‘不當'獎勵高管的行為」。以高盛集團為例,作 為全球去年最賺錢的投資銀行,公司CEO布蘭克費恩去年 的工資水平為60萬美元,而他的年終獎金卻高達6790萬 美元。

按照慣例,華爾街各機構的年終獎金方案將在本月 底或12月出爐,並在正式公布2008年財務報表後發放。 美國披露,根據高盛本年度獎金預算草案,公司443名合 夥人將得到人均450萬美元以上的獎金,分發獎金總額也 超過美國政府注資的100億美元。這意味著,當政府把資 金投入自稱資金流動性極度缺失的華爾街機構時,這些 錢卻可能原封不動地進入其高管賬戶。

另據《華爾街日報》近日公布的調查結果,接受美 國政府金融救援資金的首批9家華爾街機構截至2007年年 底欠高級管理人員的養老金和延期支付獎金已總計超過 400億美元。在推動數千億美元救市計畫的過程中,美國 政府曾努力確保受援金融企業不再向高管提供天價薪酬 。然而,它們卻忽視了一個巨大的事實--企業在此前 的年份裡累積了巨額未能兌現的欠賬。美國的一些納稅 人已經因此指責說,納稅人的錢救援的不是華爾街機構 ,而是它們的高管。

儘管包括花旗集團在內的數家機構聲稱,不準備動 用政府救援資金向其高管發放年終獎金。但納稅人對此 依然不依不饒,他們認為這些機構完全可以在這個問題 上大做手腳,利用「拆東牆補西牆」混淆視聽。

居住在佛羅里達的一位60歲退休軟體工程師在接受 採訪時表示,他已經通知了其在美林集團的經紀人,一 旦該集團向高管發放本年度的年終獎金,他將會把全部 資金撤出美林以示抗議。

另一位來自阿拉斯加的律師則認為,目前的情況就 如同「泰坦尼克號輪船即將沉沒」,本應該是婦女、兒 童首先從險境中撤離,而華爾街機構的高管們卻率先一 屁股坐上了救生艇,簡直是風度全無。這位律師氣憤地 說,就算是拿到了年終獎金,對於這些高管來說也不是 一件光彩的事,「我的母親從小就告誡我,如果做一件 事情你都羞於對母親啟齒,那麼就不要去做它。我在想 ,這些華爾街高管有勇氣向自己的母親坦白嗎?」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