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萬丹民眾暴動:攻擊中國承包商和員工

發表:2008-11-17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尼國營電力公司投資興建、由中國公司承包的萬丹第三發電廠工程,由於與當地居民發生糾紛,11月15日深夜到16日凌晨遭到暴力襲擊,十四棟員工宿舍被燒燬,廠房和辦公室遭劫掠,以及砸爛七輛汽車和三臺重型機械等。幸無人命傷亡,只造成財物損失,一批員工已緊急疏散。

報導,這座興建中發電廠座落於距離雅加達約五十公里的萬丹省當格朗縣德祿納卡鄉,數百名附近居民於前晚深夜至昨天凌晨展開暴力攻擊行動,縱火燒燬十四棟員工宿舍,搗毀廠房和辦公室,以及砸爛七輛汽車和三臺重型機械等。此外,承包公司人員擁有的電腦和電視等,也遭到掠奪;

當格朗市消防局派出十輛消防車,迅速把火勢控制,雅加達和當格朗警方也動員數百名警力鎮壓。該發電廠佔地一百公頃,發電量一萬兆瓦特,投資額五億五千萬美元,由中國東風電力公司和山東電力公司聯合本地公司承建,事發後,兩家中國公司的九十四名技工已撤至雅加達。

當格冷朗警長阿庫斯宣布,警方已逮捕十五名滋事分子,其中一個是名叫凱魯汀的當地村長,他和其他六人是主謀,可能被列為嫌犯。至16日為止,仍有上百名機動警察部隊成員在該發電廠周圍駐守,保安部門主管瑪爾塔說,建設工程已完全停頓。

該工程原定於明年完工,將向爪哇各地供電。由於中方製造的發電機組價格及承包費比日本和歐洲國家便宜得多,所以近年來印尼的發電廠工程紛紛交由中方承包,萬丹第三發電廠是其中之一。據瞭解,上述暴力事件是因當地居民向工程當局收取名目繁多巨額特捐糾紛所引起,另有其他民眾集團則要求工程員工大部分僱用當地居民,但卻不得要領。

另有消息來源說,警方最近在全國展開掃蕩流氓行動中,有經常向該工程勒索的七名流氓被捕,因而引起其同伴不滿,國營電力公司公關對此發出的新聞公報,指責當地流氓發動暴力攻擊。

不過,刑事學家瑪斯迪阿納認為,該事件也是一種文化問題,與萬丹地區民眾的暴力文化有關,政府就該工程缺少對當地民眾進行宣導及說明,才會造成以暴力相向。虔誠回教徒佔絕大多數的萬丹地區向以民風強悍見稱,於前總統蘇哈多下臺後,從西爪哇省分隔出來自立成為一個省。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