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厘米長巨蜂追蜇摩托 一家四口3死1傷(圖)

發表:2008-11-17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唯一的倖存者

11月17日報導, 一輛摩托載了四個人,這本身就很危險。更危險的是,他們要經過一個巨大的蜂巢。危險很快變成災難,四人被一群體長近3厘米的牛角蜂圍攻,其中三人先後中毒身亡。昨天唯一的倖存者開縣南門鎮的李明還躺在三峽中心醫院,鄰居已開始為他遇難的母親、妹妹和侄兒辦後事。

騎摩托遇毒蜂襲擊

昨日下午16時30分,記者在萬州三峽中心醫院治療室見到了李明,雖已脫離危險,但回憶起14日給他一家帶來毀滅性災難的一幕,他仍不願相信這是現實。

李明回憶,14日上午,他駕駛摩托車載著43歲的母親趙臘英、3歲的妹妹李冰心和5歲的侄兒韓俊,到相鄰的岳溪鎮上趕集。

10點左右,李明騎的摩托車行至岳溪鎮先英村三組,很遠他便聽到蜂子"嗡嗡"的叫聲。沒等他反應過來,一群巨大的蜂子向他們襲來,身後傳來一陣陣慘叫聲。他隨即停車,招呼幾人向不遠處的農戶家跑。

農戶家女主人聽到呼救,抱出一床棉被,李明迅速接過棉被,包裹著侄兒韓俊衝進農家。隨後,李明用同樣的方式,先後救下了被圍困的妹妹和母親。在救人的同時,自己頭部、手臂等多處被蜂子蜇傷。

李明稱,襲擊他及母親一家四人的蜂子,全身呈黑色,有近三公分長。後來自己和母親等人是怎麼到的醫院,已全然不知。

一家四口三死一傷

昨天下午,記者趕到趙臘英家所在的南門鎮卷橋村,村幹部譚傳元介紹,事發後不久,趙臘英和韓俊相繼死亡,李明和妹妹李冰心還在三峽中心醫院接受治療,只有村民在幫李家料理後事。

昨天下午2時,記者趕到事發現場先英村3組,公路邊一棵高約10米的泡桐樹上,一個直徑約50公分高約60公分,呈"葫蘆"狀的蜂窩駭然在目,約有數十隻蜂子在來回"巡邏"。

鄰近的村民看到記者在對蜂巢拍照,立即大聲提醒:"不要靠近,那個蜂窩的蜂子很凶,會蜇死人的。"

用棉被救李明一家的是先英村3組村民李貴英,她家離事發現場最近。事發時,她在家中聽到外面的呼救聲後,見有人被蜂子蜇傷,便拿出棉被救人,並隨即與趕到現場的磚廠工人一起,攔下一輛長安車,將受傷昏迷的李明一家四人送到醫院。

李貴英說,這個蜂窩是今年5月左右才開始長的,逐漸長到現在這麼大。

昨天下午4時25分,記者回到三峽中心醫院,李明的堂姐說,李明3歲的妹妹李冰心被蜇傷後,因醫治無效,於15分鐘前在三峽中心醫院離開了人世。至此,毒蜂已經導致李明的母親趙臘英、妹妹李冰心和侄兒韓俊三人遇難。

遭遇蜂蜇的應急處理

三峽中心醫院有關專家昨天表示,目前在三峽庫區最常見的毒蜂有牛角蜂、馬蜂、地蜂、黃蜂等幾類,但危害性最大的是牛角蜂和馬蜂。

專家同時提醒市民,夏秋季節外出野遊,如被蜂蜇傷,可採取以下急救措施:用消毒針將叮在肉內的斷刺剔出,反覆用嘴吸出毒素。可用肥皂水充分洗患處,然後再塗些食醋或檸檬。最重要的是盡快就醫,若被蜂蜇傷二十分鐘後無症狀者,可以放心。

来源: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