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癱女子竟被車禍「撞」好

發表:2008-11-17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急剎車,49歲的翁女士突然癱瘓了--四肢抽搐,半側身體失去知覺,不能站立與行走。送到醫院經過一系列檢查,她的病根在大腦裡,負責支配運動中樞的神經發生病變,是腦癱病的一種!11月15日,記者從瀋陽市皇姑區中心醫院採訪到,一次意外事件讓翁女士知道了49年來自己得的病竟然不是"小兒麻痺"。知道真正病因後,翁女士將告別癱瘓。

"小兒麻痺"讓她一瘸一拐

"這是一場離奇的車禍,不但把我的病給‘撞'好了,又查到了我患病49年的真正病因!"上午10時,在皇姑區中心醫院3樓病房,躺在病床上的翁女士告訴記者。

她出生後不久突發高燒,父母把她送到醫院,醫生發現這名嬰兒的左腳、左手發育異常。"這個孩子患有‘小兒麻痺症'!"醫生下了診斷。

視女兒為掌上明珠的父母焦急萬分,他們抱著孩子相繼趕往瀋城各大醫院,醫生們的治療方案非常相近,都是圍繞"小兒麻痺症"的功能恢復訓練。然而,隨著孩子的發育成長,她的左手除了食指能伸展外,其餘四指緊緊縮成拳;左腳比右腳短了6厘米左右,走路要踮著腳,看起來一瘸一拐的。

由於疾病一直沒能治癒,翁女士性格越來越內向,到了談婚論嫁年齡,因為身體缺陷遲遲沒能找到如意郎君。後來,已成大齡青年的她好不容易才出嫁,婚後不久她就懷孕了,在做孕期檢查時,她特別擔心自己的病會遺傳給孩子。歷經膽戰心驚的十月懷胎,她如願生下了一個健康活潑的女兒。

一場車禍"撞"出真正病因

隨著女兒的茁壯成長,翁女士逐漸淡忘了自己的病情。前不久,翁女士乘車外出,途經一個拐彎處時,司機為了躲避橫穿馬路的騎車人,緊急踩了一腳剎車,此時正坐在副駕駛位置的翁女士被拋起來,腦袋撞在擋風玻璃上,當時休克過去。送到醫院後,翁女士的"小兒麻痺症"消失了,但出現了一系列奇怪症狀:左側肢體痙攣性癱瘓,左髖關節畸形,股骨局部壞死,骨性關節炎等。醫生在為她拍腦CT片子時,吃驚地發現控制運動中樞的神經呈現異常狀態。

"這是腦癱病的一種,車禍成為隱性疾病顯現化的導火索!"會診時,正碰巧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著名腦癱專家、神經外科博士孫成彥來瀋講學,他為困擾翁女士49年的疾病找到了真正的病因,並否定了"小兒麻痺症"的診斷。孫成彥教授還親自為翁女士做瞭解除痙攣的一期手術,"隨著術後的功能恢復訓練,患者將告別癱瘓,生活完全能夠自理。"孫教授告訴記者說。


来源:瀋陽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