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爾鐵塔 007、超人在此大展身手

作者:蘇詠智 發表:2008-11-18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艾菲爾鐵塔是巴黎最著名地標之一。

設立之初被花都民眾視為"奇醜無比的大怪物",今日卻成巴黎最知名地標的艾菲爾鐵塔,如此經典的地標,當然不可能被電影編導放過,出現在畫面的背景上已經屢見不鮮,登上鐵塔拍攝的影片也不在少數。奧黛麗赫本就曾在"甜姊兒"中於鐵塔上與佛雷亞斯坦、凱湯普遜共舞,超人、007與成龍都曾在鐵塔大展英雄氣概,留下令影迷難忘的演出。

"超人"第二集中女主角露易絲受困在艾菲爾鐵塔上,安裝在電梯內的炸彈就要爆炸,露易絲不可能脫險,此時超人發揮神力,將電梯向上一推,電梯整個衝出塔外,直飛入雲霄,炸彈危機就此解除。

5年後,輪到頭號情報員詹姆斯龐德在第14集"雷霆殺機"於鐵塔上顯身手,從塔上著名的"朱爾凡納"餐廳,一路追蹤女殺手至塔外,還在塞納河邊大追逐,女殺手威力不凡,龐德座車被撞到車頂掀開。雖然"雷"片被公認是龐德片最不出色的作品,片中的巴黎卻不失精彩,以法國不朽科幻冒險小說家命名的"朱爾凡納"餐廳,就此紅到現在,往往一位難求。

去年,成龍與"尖峰時刻"系列中的黑人搭檔克里斯塔克,在第3集裡和真田廣之、工籐夕貴大打出手,"朱爾凡納"餐廳再度入鏡。此餐廳在地面有專屬的出入電梯,在裡面享受晚餐,也價格不菲,卻是居高臨下欣賞巴黎夜景的好場所。

這裡大概是觀光客需要花最多時間排隊買票的景點,排隊超過一個半小時都是常有的事。艾菲爾鐵塔分成三層,在地面買票只能搭電梯到第二層觀景臺,接著要在第二層的售票口再排隊買位置最高的第三層觀景臺入場券,所以要完成艾菲爾鐵塔的"朝聖"之行,最好多預留些時間。

如何去:Trocadero地鐵站出來後,經夏佑宮走過橋即可抵達地面售票口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