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面印度 愛怎麼玩都有意思 (圖)

作者:佩珊 發表:2008-11-18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有許多由皇宮改建的飯店

近年禪修、瑜伽、阿育吠陀蔚為風潮,四大文明古國的印度也成為尋求心靈啟發的聖地。但是除了傳統的金三角之旅,印度其實有著多樣的面貌與旅遊角度,無論是世界遺產、瑜珈靈修,或是走奢華基調、享受皇宮貴族體驗,或是聖地火車之旅、宗教朝聖,甚至是追尋國人較陌生的南印度仙境喀拉拉或是拉加斯坦等新興景點,都會對印度產生不同的印象。

想要一次體驗古文明的震撼,鳳凰旅行社副總黃賢在建議,經典的傳統金三角玩法正好串聯了三個列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評定之世界文化遺產。從德裡、阿格拉到捷布,包含了世界七大人工奇景之ㄧ的泰姬瑪哈陵、蒙兀兒王朝阿克巴大帝規畫的帝國皇都法第西克里城,以及融合回教與印度教的壯麗宮殿阿格拉紅堡。另外,黃賢在也說明,有"粉紅城市"之稱的捷布,是拉加斯坦省首府,目前游拉加斯坦也已經成為最新的延伸玩法。蒙兀兒時期最繁盛的拉加斯坦,屹立著許多皇宮,古堡及寺廟,具有沙漠古國特殊風情。

印度阿育吠陀spa

印度有許多由皇宮改建的皇宮飯店,也成就了印度的古典奢華旅遊。像是莎夢皇宮飯店,原為印度古王朝的皇宮,改建後接待過賈桂琳.甘迺迪總統等名人,曾獲 "TIMES LONDON 1999"評鑒為世界最佳旅館第5名,典雅高貴。另外像是維納斯皇宮飯店、傑瑪哈皇宮飯店、都有著輝煌氣勢。還有Oberoi 飯店,是Cond&Nast Traveler與Travel&Leisure旅館評選榜單上的常客,旺季時一房難求,極受旅客歡迎。集團總部位於印度,旗下飯店建築充滿皇室奢華風,所在地多居於山川美麗、視野寬廣之處,每週還會到倫敦採購西方食材,並以飛機空運直抵印度,奢華程度可見一斑。

到印度進行瑜珈、冥想之旅早已經是世界風潮。喜馬拉雅山是"靈山」,恆河是"聖水」,造就了神秘古國的吸引力。但流傳超過4000年的印度傳統藥草精油SPA按摩-阿育吠陀,利用自然界和靈性來維持身心平衡,近來掀起了另一波印度熱,而南印度的新興度假勝地喀拉拉正是"阿育吠陀"的發源地。

人生必遊-南印度喀拉拉

黃賢在表示,根據市場上的反應,南印度雖然是國人較不熟悉的區域,卻越來越受到想嘗鮮旅客青睞。喀拉拉位於印度西南,為世界地理雜誌推崇為人生必去的50個旅遊勝地之一,氣候四季如春、有美麗沙灘、潟湖、山谷、野生動物、瀑布,又被稱為"上帝留給自已的土地」。除了美麗景觀,喀拉拉的歷史及人文藝術資源豐富。柯欽地區就擁有大航海時代香料貿易發展出來的獨特海港風情,在港口還可看到中國式魚網,是鄭和下西洋時期所引進的捕魚技術。另外市區還看得到葡萄牙、西班牙及荷蘭式古建築群。傳統的米香船屋可不要錯過,可行駛於叢林、水道間,非常的羅曼蒂克。

此外,搭乘高速火車進行佛陀朝聖之旅也很特別。沿途可造訪佛陀悟道聖地菩提迦耶,佛陀講法華經的聖地靈鷲山,佛陀初轉法輪的聖地鹿野苑等聖地,不過印度國營觀光列車只有在每年10月到3月行駛,今年錯過可要等明年。

来源:Udn旅遊休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