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刺激消費 臺灣擬每人發給3600台幣

發表:2008-11-18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政院長劉兆玄表示,為擴大內需,不論貧富,每人將發3600元台幣,刺激臺灣本地消費。

總計這個計畫將耗資890億(約178億人民幣、60億美元)新台幣。

原先媒體報導說,臺灣政府計畫每戶家庭發放1萬台幣(約2000人民幣、320美元),而且具有所謂的限於每戶年收入120萬台幣以下的"排富條款"。

但是現在決定不分貧富、老幼,每人3600台幣(約120美元)。未來發放的方式目前傾向於採用消費券,在能夠開具統一發票(由商業登記證)的商店使用。

"意外之財"

使用的時候也不能找錢,必須一次使用完畢。有效期限到2009年年底為止,逾期作廢。劉兆玄說,希望能在明年農曆春節前通過戶口管理系統發放。

臺灣的經濟建設委員會說,方案實施的話,預計將能夠提高明年的國民生產總值0.64個百分點。

至於經費來源,劉兆玄說,政府將向臺灣的國會-立法院提出特別法案審議,通過後,編列特別預算。

多數民眾對此表示"非常高興",媒體也形容這是"意外之財"。根據一家報社的調查,多數的受訪女性打算以消費券買菜,而受訪的男性則打算以消費券購買電子產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