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黨員蠻橫無理的「力量源泉」

浙江省永康市應廣美"犯罪門"等事件的反思

發表:2008-11-18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共產黨是當今中國的執政黨。目睹現實中的一些黨員蠻橫無理,不僅僅成為污染自然環境的罪魁禍首,更是污染社會環境:道德淪喪、法制踐踏、科學迷失、文化破壞的罪魁禍首。人們不禁要問:他們蠻橫無理的"力量源泉"來自哪裡?同時,人們很快發現其根本原因是執政制度的嚴重缺陷,造成了無法抑制和無法懲治執政黨員不斷膨脹的私慾,從而派生了執政組織的不作為和亂作為,以及掌握一定公權的黨員無法無天。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規定了中國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中華人民共和國實行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和"任何組織或者個人都不得有超越憲法和法律的特權"等。黨章同時規定"中國共產黨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中國共產黨黨員永遠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除了法律和政策規定範圍內的個人利益和工作職權以外,所有共產黨員都不得謀求任何私利和特權",黨員必須履行的八條義務中也規定"自覺遵守黨的紀律,模範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嚴格保守黨和國家的秘密,執行黨的決定,服從組織分配,積極完成黨的任務"等等。然而,現實中看到的中國共產黨員一個比一個更蠻橫無理:

我是警察,我怕誰?2002年5月2日下午6時許,甘肅蘭州百貨公司下崗職工許立成,正在省城中央廣場附近的人行道上行走,被一輛車號為甘A·55003 的"昌河"牌麵包車從後面挂倒,右腳又被車輪壓過。當許立成脫下鞋子查看傷情時,從車上跳下來的四位警察不由分說地把他暴打一頓。面對跟前群眾的紛紛指責,警察們怕激起民憤,又把許拉到車裡拳腳相加,其中一個胖警察還掏出上面印有國徽的警官證叫嚷著:"你還想訛我,我是警察你知道嗎?我是警察,我怕誰?"可嘆:有難就去找警察?警察惹事還揍人!滿心悲憤又疑惑,打手卻是真民警!

我是副縣長,我怕誰?2000年夏季,寧杭高速公路江蘇溧水段沿線征地,省裡文件規定補償每畝八千元,而溧水縣政府卻大打折扣,征地補償只有省規定的 45%,每畝3600元(含青苗費),更有的村子每畝才補償600元。為了得到應有的補償,四五年來,失地農民又是寫信,又是上訪,上下奔波均無結果。2004年11月16日失地農民代表又到省裡上訪,而縣裡的領導早在省信訪辦"守株待兔"了。在和失地農民代表辯論爭執時,他們的張偉副縣長這樣牛氣衝天地說。可恨:攔腰扣下補償費,農民論理還有罪?衝天牛氣副縣官,欺上壓下稱太歲!

我是縣委書記,是一把手,老子不怕!2005年10月4日晚,長沙市望城縣縣委書記王武亮酗酒駕車,被前來檢查的兩位交警制止,他當著圍觀的上百名群眾如此盛氣凌人地口出狂言。隨後,他又毆打交警和趕來處理問題的民警。而他事後竟然還大言不慚地說:"我覺得這不是什麼大事,希望媒體不要炒作。當時我確實覺得很委屈,怎麼說我也是個縣委書記。我是認為自己有理,所以才說不怕誰的!"可悲:王子犯法同民罪,書記老爺身價貴!列寧衛兵俱往矣,豪氣牛官興今歲!

我是老大,我怕誰?2006年 12月24日,運城市畜牧局副局長張斌雇凶殺死自己情婦的丈夫和兄長。身為副處級幹部的張斌,一貫飛揚跋扈,成了"黑道一哥"。2006年2月初,正是山西禽流感防治最關鍵的時期。他竟然能指使他人將大門上鎖,將前來參加禽流感防治會議的省農業廳領導等與會人員擋在門外;竟然敢對暗暗指責他"太過分了"的一位副局長打匿名電話:"把你日能的,你小子到底想幹啥!"他平日的口頭禪就非常霸氣:"老子打你個孫!你想不想活了?"、"我是老大我怕誰!"可殺:副處幹部又黑哥,蠻橫霸道罪惡多!自封老大走官場,天下誰人奈我何!

我就是干了,怎麼樣?交通運輸部深圳海事局黨組書記、副局長、紀檢組長林嘉祥,在猥褻11歲的女孩後說:"我就是干了,怎麼樣?"2008年10月29日晚,在深圳一家酒樓餐廳,林嘉祥要求一個11歲的女孩帶路去廁所,快到廁所門口時林嘉祥突然掐住女孩脖子往廁所裡拖。女孩僥倖掙脫,跑回父母的包間哭訴。她的父母找到林嘉祥講理時,林嘉祥竟然大言不慚地說:"我就是干了,怎麼樣?要多少錢你們開個價吧。我給錢嘛!"他為什麼如此囂張?原來他有的是資本: "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是北京交通部派下來的,級別和你們市長一樣高。我卡了小孩的脖子又怎麼樣,你們這些人算個屁呀!敢跟我鬥,看我怎麼收拾你們。"可鄙:北京高官如禽獸,竟對少女下毒手!黨員幹部無法紀,蔑視百姓"算個屁"!

我是貪官,我怕誰?浙江省永康市原教研室書記和主任應廣美被稱為"永康市現代版的‘和紳'"、典型的"三六九"幹部:"三玩":"玩權力、玩金錢、玩女人;"六平":對上級捋平;對同級擺平;對下級踩平;左手拿這酒瓶;右手摟著花瓶;嘴裡說著鄧小平;"九打":清晨起床,打拳;上午開會,打盹;中午吃飯,打嗝;下午上班,打哈;傍晚加班,打牌;晚上娛樂,打炮;半夜回家,打架;對老百姓,打(官)腔;面對工作,打(空對空導)彈。此領導不學無術,一個夫妻二人均為教師的四口之家,卻玩出超億元的資產。他卑鄙無恥,干了許多違法犯罪的勾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和最高人民檢察院、最高人民法院的相關規定,應廣美已經構成玩忽職守罪,敲詐勒索罪,挪用公款罪,貪污罪,受賄(索賄)罪,行賄罪,賭博罪,報復陷害罪,誣告陷害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非法拘禁罪,賄選人大代表罪;還可能構成其他犯罪,如破壞選舉罪,招收公務員、學生徇私舞弊罪,濫用職權罪,非法轉讓、倒賣土地使用權罪,偷稅罪等等嚴重的罪行。應廣美公開地狂言:"輿論報導我的違法犯罪,也不怕","人在江湖就是這樣,我犯罪,我照樣當領導","浙江省能擺平,中央也照樣能擺平"......特別是應廣美那句喪心病狂的"宣言"更是令人髮指:"我是貪官,我怕誰"!可恥:不學無術也幹部,公然犯法自陶醉!當眾高戴貪官帽,厚顏喊出"我怕誰"!
 ......

一個執政者,"其品格被他的每一個只有暴君才幹得出的行為所暴露時,就不配君臨自由的人民"。有人曾發出"拿什麼拯救你!親愛的媽媽"的哀鳴:黨啊,親愛的媽媽,你用什麼讓人們再相信您?如果說,您用《黨章》的內容讓人相信,黨啊,親愛的媽媽,您瞠開眼睛看一看:鬼還相信什麼黨的綱領、最高目標和宗旨等。就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現實的黨員是在"人民"後面加了一個"幣"字,就成了"全心全意為人民‘幣'服務"了;如果說,您用所謂的"指導思想"讓人相信,黨啊,親愛的媽媽,您瞠開眼睛看一看:現實與之相差十萬八千里,甚至背道而馳;如果說,您用"民主與法制"讓人相信,黨啊,親愛的媽媽,您瞠開眼睛看一看:無法可依,有法不依,執法不嚴,違法不究,甚至執法犯法的事件仍時時發生。更可氣的就是"民主"少了一點,變成了"民王";如果說,您用治理國家取得的成績讓人相信,黨啊,親愛的媽媽,您瞠開眼睛看一看:社會的發展是必然的,不要人為地阻礙其自然發展就謝天謝地了。治理了八十多年的黨,成了什麼樣子:有人說"反腐敗亡黨,不反腐敗亡國!"連只有六千多萬黨員的政黨都沒有治理好,如一個小小的浙江永康教研室原書記和主任應廣美犯罪廿多年了,都得不到應有的懲罰,談什麼治理有十三多億人口的國家;......

個別黨員蠻橫無理我們還可以理解,如今是中國共產黨員一個比一個蠻橫無理,人們就不得不思考更深層次的問題。我們就以浙江省永康市教育的前"腐"後繼,最典型的是應廣美"犯罪門"事件,來加以分析說明中國共產黨黨員蠻橫無理的"力量源泉":

一是執政制度的嚴重缺陷。好的制度能使好人更好,壞人不敢使壞;壞的制度能使好人變壞,壞人更壞。由於執政制度的嚴重缺陷,無法抑制和無法懲治執政黨員不斷膨脹的私慾,是社會風氣嚴重破壞的根本原因。如目前的幹部機制和反貪機制,貪官要擔心的是管著他的那幾個有關官員,不是廣大的人民群眾。所以,一旦他覺得巳成功矇蔽或擺平了那幾個可以左右他命運的官員後,便可放心大膽、為所欲為地進行腐敗斂財等違法犯罪的偉大事業,可以無視近在咫尺的人民群眾的感受。相反,手中無權的平民百姓若路見不平,出頭反貪,可能會招來極其殘酷的打擊報復,或再被扣上政治帽子,隨時弄到出師未捷身先死的地步。因此,有人說:"若要死得快,就去反腐敗"。兩相比較:搞腐敗的風險及機會成本較低,搞反貪的風險及機會成本則反而較高。守法者倒霉,違法者揚眉;違法犯罪者高回報,遵紀守法者高風險;種德者寸步難行,種罪者飛黃騰達。還有更深層的制度問題。

永康市教研室原主任應廣美,一生卑鄙無恥,無德無才,幹了不少違法犯罪的勾當,並且痞氣、匪氣、霸氣、戾氣、穢氣、邪氣十足。他是典型的的"三六九"幹部。應廣美是一個不學無術的人,1978年考中專時,分數不夠,走後門進師範;大專文憑是化錢買的;中學高級教師是弄虛作假欺騙得來的,還逢人就說:"自己是當市長的料。"前幾年,市人代會期間,自薦參與競選副市長。夫妻二人均為教師的四口之家,卻有資產超億。應廣美在全體教研室教職工會議上厚顏無恥地說:有人舉報我,養"二奶",玩女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和最高人民檢察院、最高人民法院的相關規定,浙江省永康市的最大嫌犯應廣美,已經構成玩忽職守罪,敲詐勒索罪,挪用公款罪,貪污罪,受賄(索賄)罪,行賄罪,賭博罪,報復陷害罪,誣告陷害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非法拘禁罪,賄選人大代表罪等幾十款罪行。於是不斷有人向永康市、金華市、浙江省和中央的政府、紀委、檢察院、人大等相關部門維權反腐舉報,舉報數以萬計。中紀委、最高人民檢察院、國務院等相關部門又掛牌督辦多年,浙江省永康市紀委是這樣辦嫌犯應廣美案的:強迫舉報人在假材料上簽字,進行另一種"刑訊逼供",明目張膽地充當嫌犯應廣美的保護人,製造新的冤假錯案:嫌犯應廣美得到有效地保護,相反,遵紀守法、依法維護合法權益的世界"超現代教育"之父和世界"超現代和平"之父堯嗣法,卻被非法地開除三年多了。致使堯嗣法及家人的人身權利、民主權利和其他合法權利受到嚴重損害。

人們不禁要問,是誰在千方百計、甚至用犯罪手段包庇嫌犯應廣美,他們又為什麼要非法鎮壓遵紀守法、依法維護合法權益的公民?為什麼"官倉碩鼠大如鬥,見人開倉亦不走"?為什麼守法者倒霉,違法者揚眉?為什麼違法犯罪者高回報,遵紀守法者高風險?為什麼種德者寸步難行,種罪者飛黃騰達?蝙蝠為何在陽光下翩翩起舞?為什麼......

二是執政組織的不作為和亂作為。"今天的中國社會,腐敗蔓延、正義難尋已經成為一種大趨勢,腐敗已經不只是官員的專利,而是成為了權利的象徵,權力就等於利益,用權力謀取利益的人已經成為了社會的主流。我們都曾遇到的尷尬就是這種利益的副產品:遇到一件事的時候,不知道該去相信誰,不知道該去信賴誰,"組織"、"機構"糊弄人已經是"司馬昭之心","熟人"、"關係"也被利益所"離異",被欺騙、被剝奪的恐懼讓你如履薄冰、如臨深淵、寢食難安,假冒偽劣充斥著你心靈的每一個角落......" 在遭受這些欺騙、剝削、壓迫的每一階段,我們都曾以最謙卑的言辭籲請予以糾正。而我們一次又一次的請願、維權,卻只是被報以一次又一次的傷害。

執政組織的不作為和亂作為,其結果是喪失了部分或者全部的公信力,逼迫老百姓用原始社會的"同態復仇"方法解決,使人類"迫不得已鋌而走險對暴政和壓迫進行反叛"(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中《序言》)。執政組織為了維護其統治,唯一的選擇就是"裸體暴力"。"裸體暴力"針對的是對遵紀守法公民的殘酷鎮壓和對無法無天的執政黨員的百般偏護。所以就不斷出現浙江省永康市應廣美"犯罪門"事件中的"腐敗門";陝西周正龍的"虎照門";上海楊佳的"襲警門";山西胡文海的"殺人門";貴州瓮安的"挑釁門";雲南孟連的"7·19門";安徽阜陽的"白宮門"...

浙江省永康市應廣美"犯罪門"事件中的"腐敗門"。網民們看了應廣美的罪行後,義憤填膺,怒髮衝冠,殺聲一片。人們爭相傳閱,有的帖子一天就有近十萬人點擊瀏覽。人們不斷地將揭露應廣美的罪行的帖子發表或轉載在中外無以計數的網站和網頁上,帖子數以億計。有人將揭露應廣美的罪行的帖子製作成多個搜狐彩信。有人將揭露應廣美的罪行的帖子,作為網站的法律法規和高中新課改等欄目的唯一內容。有人將應廣美的罪行寫作雜文...

相反執政者照樣是不作為和亂作為。不管是到浙江省省長信箱,還是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部舉報中心、最高人民檢察院和國務院糾風之窗等部門的網站,查看舉報內容,如出一轍。歸納一下有這幾種情況:一是三年多來的舉報內容,大都還是"正在處理"中。信訪相關規定是"60個工作日"、最多不超過90天要解決。不知道有多少個"60個工作日",還是"正在處理"中;二是上級轉到下級對應的部門;三是轉到其他部門。如最高人民檢察院轉到浙江省紀委、國務院糾風之窗轉到中紀委等;四是無法查詢或拒絕接收;五是用假材料欺上瞞下。如浙江省省長信箱對2005年6月9日《嫌犯不除,教師何以安生》和《教育系統何時成為"江湖"--懲處一名嫌犯為何這麼難?》舉報內容處理情況:永康市教育局紀委,在2005年11月18日,答覆是:教研室主任應廣美敲詐勒索"現金和財物總價值一萬多元一事已涉及受賄問題",到2005年12月17日,永康市紀委和教育局紀委答覆"受賄問題永康市紀委已調查清楚,不存在嚴重違紀行為"。同一個人、同一件案子,同一個部門在前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二個截然相反的答覆;"應廣美受賄"和"應廣美不存在嚴重違紀行為"。其中原因大家都心知肚明。六是說得很好聽"請耐心等待",就是不解決問題。人們都"耐心等待" 三年了,還是"濤聲依舊"。人生有幾個三年啊,還到何時解決。為何懲治不了浙江省永康市嫌犯應廣美,也不能保護遵紀守法公民的合法權益?

三是掌握一定公權的黨員無法無天。嫌犯應廣美雖然既不懂教育,也不懂管理,但是玩弄權術卻有一套。應廣美知道自己的罪孽深重,但絲毫沒有一點悔改的表現。嫌犯應廣美一方面公開地狂言:"輿論報導我的違法犯罪,也不怕";揚揚得意地說:"人在江湖就是這樣,我犯罪,我照樣當領導";非常張揚地告訴他人:"浙江省能擺平,中央也照樣能擺平";喪心病狂地"宣言":"我是貪官,我怕誰";......另一方面,進一步完善巨大的"犯罪鏈"和"保護傘"。嫌犯應廣美經過多年"用共產黨的錢,收買共產黨的權;然後又用共產黨的權,進行犯罪",早已結束了"犯罪資本"的原始積累,進入了犯罪的新階段。該階段具有鮮明的"中國特色",即已經構筑了巨大的"犯罪鏈"和"保護傘"。由蛻變了的權力者及其 "衙內"們("紅道")的"權勢"、不法商人("黃道")所擁有的雄厚的"錢勢"和("黑道")為所欲為的"暴力勢力"組成的"腐敗生態鏈",即"犯罪鏈"包著、護著,使嫌犯應廣美很猖狂,痞氣、匪氣、霸氣、戾氣、穢氣、邪氣十足,什麼壞事都敢干,什麼壞事都能幹。這樣,浙江省永康市嫌犯應廣美就穿上 "金鐘罩鐵布衫",刀槍不入。因此,有人說:"關鍵是後台大啊!應廣美這個傢伙一旦倒臺,可能整個市政府都要換屆啊,甚至牽涉到省政府的!"於是就誕生了浙江省永康市的"一些原本離奇的,向著更加離奇的方向繼續質變"的事實:

嫌犯應廣美光天化日下違法犯罪,卻沒有一絲一毫的膽怯;
嫌犯應廣美明目張膽地敲詐勒索,卻沒有一絲一毫的羞澀;
嫌犯應廣美肆無忌憚地貪污受賄,卻沒有一絲一毫的恐懼;
嫌犯應廣美窮凶極惡地報復陷害遵紀守法的公民,卻沒有一絲一毫的自責;
嫌犯應廣美大張旗鼓地造假,卻沒有一絲一毫的良心發現;
嫌犯應廣美升遷之路是由金錢和學生的生命以及鮮血筑就的;
嫌犯應廣美一個縣級教育局下面的小小的主任,卻"玩"出了過億元的資產;
......
嫌犯應廣美不學無術,卻能恬不知恥地逢人就說:"我是當市長的料";
嫌犯應廣美大肆宣揚自己怎樣辱罵永康市宣傳部的部長;
嫌犯應廣美揚言:如果教育局局長不參加他的宴請,就把局長"送進監獄"(前二屆局長都被他送進了監獄);
嫌犯應廣美在教師大會上厚顏無恥地說:"有人舉報我包二奶,玩女人...";
嫌犯應廣美公開地狂言:"輿論報導我的違法犯罪,也不怕";
嫌犯應廣美揚揚得意地說:"人在江湖就是這樣,我犯罪,我照樣當領導";
嫌犯應廣美非常張揚地告訴他人:"浙江省能擺平,中央也照樣能擺平";
嫌犯應廣美喪心病狂地"宣言":"我是貪官,我怕誰";
嫌犯應廣美豪言壯語:"現在是共產黨的天下,我是共產黨員,就是我的天下,我怕誰!";
......
20多年來,不斷有人向有關部門舉報嫌犯應廣美的"三玩"等違法犯罪;
在舉報之後,嫌犯應廣美的違法犯罪在繼續;
在舉報之後,嫌犯應廣美對舉報人及其家人的報復陷害在繼續;
黨紀國法,在嫌犯應廣美身上,卻成為一紙空文;
浙江省永康市黨委和政府,無力懲治永康市教育界的最大嫌犯應廣美;
浙江省永康市黨委和政府,有人用違法犯罪手段包庇嫌犯應廣美;
浙江省永康市黨委和政府,沒有能力保護遵紀守法公民的合法權益和人權;
......

應廣美雖然在2006年取消了永康市人大代表資格和在2007年撤消了永康市教研室主任及書記等職務。但是,犯有嚴重的罪行的應廣美能一走了之嗎?就是生活在封建社會的和紳,都受到應有的懲罰;難道生活在21世紀的"法制"的中國,浙江省永康市的最大嫌犯應廣美,對國家和人民犯有嚴重的罪行,成為人民的罪人的應廣美能不負法律責任嗎!

中國共產黨號召公民向黨員幹部學習。是的,中國公民遵紀守法無法生存的時候,也只有像黨員幹部一樣無法無天、蠻橫無理...悲哀啊,悲哀!中國,成了犯罪份子的天堂,遵紀守法公民的地獄!人們說"過去的強盜土匪在山上,現在的強盜土匪在街上,甚至在權利中心。"這難道是人類社會嗎?不!這是恐怖的"動物世界"!

在"變成了一個人吃人的社會","社會之壞五千年僅見";"一個不敬鬼神、沒有禮教束縛、無法治約束的一代就是人吃人的一代人"(中央電視臺復興論壇《郎咸平:人吃人的中國亟待和諧化》帖子)的中國,侵犯人權司空見慣,習以為常。加上腐敗猛於虎!腐敗是政"府"濫用公權,魚"肉"廣大老百姓,又把中國老百姓原有的少得可憐的一點點人權被"吃"得干乾淨淨,只留下普通老百姓被剝削、被奴役的"權力"。因此,對普通老百姓來說根本沒有人權,如果說有人權的話:只是少數執政者的特權和普通老百姓被剝削、被奴役的"權力"。

乾柴遍地,點火就著。中國民眾對官員的不滿和憤怒已經到了一觸即發的程度。從深圳警方日前剛剛拒絕立案的中國交通部高官林嘉祥涉嫌猥褻少女事件等等事件看,在中國民眾的心目中,中國官員跟衙內、惡霸劃上等號,民眾對政府不滿的情緒越來越積累,越來越蔓延,越來越深厚。因此有人認為,中國現在已經到了不得不進行政治制度改革的時候了。政治制度改革前提是懲治像浙江省永康市的最大嫌犯應廣美這樣的貪官污吏!否則只能又是自欺欺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