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又是「少數別有用心的人」?

作者:E路滾來 發表:2008-11-19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甘肅隴南公眾信息網消息,甘肅省隴南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今日通報17日該市拆遷戶集體上訪事件,通報稱,11月17日九點半至18日凌晨,武都城區部分群眾上訪被少數別有用心的人煽動利用,信訪幹部、公安干警出面勸導遭一些不法份子毆打致傷,事件共導致60多名幹部群眾和公安干警受傷。(中新網11月 18日電)

衝擊市委機關,這確實是一起很嚴重的事件。為此,我很細心地閱讀了一番隴南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同日所發的通報。通報比較詳細地介紹了群眾如何上訪,領導如何接待,如何反覆做群眾思想工作,但最終因「少數別有用心的人教唆、煽動下,窮凶極惡地攻擊做群眾勸解疏導工作的信訪幹部和公安干警,致使60多名人員身受重傷。」——這確實令人非常遺憾,我們的群眾又被「少數別有用心的人」利用了。

作為官方的正式通報,其態度是很鮮明的。但是我想,這裡面最為關鍵的也許還不是「被少數別有用心的人煽動利用」,而是通報中提出的「武都城區30多名拆遷戶集體到市委信訪室上訪,要求對隴南市行政中心搬遷後他們的住房、土地、今後的生活等問題如何安排要做出答覆」——這些拆遷群眾的正當訴求是否得到了妥善解決?如果沒有拆遷群眾的上訪,哪來「少數別有用心的人」呢?

「少數別有用心的人」,這其實已經演變成了某種障眼法。每次遇到群眾上訪並由此引發一些出人意料的後果時,我們總是以一句「少數別有用心的人」了事。我就納悶,哪來這麼多「少數別有用心的人」呢?今年6月貴州瓮安事件也是「部分群眾聚集到縣政府和縣公安局,引發大規模人群聚集圍堵政府部門和少數不法份子打砸搶燒突發事件」,如果沒有「拆遷群眾的不滿」,又何來「少數不法份子」?!

我們再不要在「少數別有用心的人」上面做文章,尋託詞。「少數別有用心的人」成了一句套話,障住了老百姓的眼,把責任用這樣一句輕鬆的話含糊帶過了。

真正設身處地為老百姓著想,以民為本,我想,這才是從根本上防止「少數別有用心的人煽動利用群眾」的最有效途徑。(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強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