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軍亞丁灣擊沉一艘海盜母船

發表:2008-11-20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海軍一個星期內第二次在亞丁灣擊敗海盜。與其他國家在這個海盜猖獗的水域巡邏的海軍相比,印度軍艦為瓦解劫持,並在其海域外保護國家利益時,會毫不猶豫地開火。

印度海軍說,它的一艘隱形護衛艦在阿曼海岸線外西南方大約528公里處擊沉了一艘拖著兩艘快艇的全副武裝的海盜母船。

這是印度海軍在一個星期裡第二次在海盜猖獗的亞丁灣水域與懷疑是海盜的船隻交火。

*印海軍得到政府全權授命*

位於新德里的和平與衝突研究所主任、退休印度軍隊少將迪龐科.班納吉說,印度海軍在與海盜發生衝突時,得到政府全權授命。

他說:「這在很大程度上是讓印度在對待這些劫持輪船的企圖時採取主動。目前這些輪船上常常有相當多的印度船員。這些輪船大多數是由印度商人租用的。其中大多數船上除了印度貨物,還有相當多的印度人。」

儘管有包括美國在內至少9個國家的軍艦出現在印度洋和亞丁灣,但是至今為止,在打擊不斷增加的針對商船的襲擊方面收效甚微。

海事業團體的報告說,海盜目前在索馬里海岸線外扣押著14艘輪船,其中包括一艘超級油輪。

印度海軍軍艦11月11號首次攔截了在亞丁灣包圍一艘印度商船的海盜。

印 度國防部表示,在星期二晚些時候的第二次事件中,印度海軍艦艇「塔巴爾號」與一群海盜的所謂母艦相遇。這艘船拒絕接受登船檢查,反而回應說,如果「塔巴爾 號」不離開的話,就把它擊沉。隨後它向印度軍艦開火。印度海軍說,「塔巴爾號」予以回擊。這艘海盜船被炸後,被懷疑由海盜駕駛的兩艘快艇駛離逃竄。

這個月初,「塔巴爾號」被派遣執行反海盜任務,護衛在海盜猖獗的索馬里外圍水域上行駛的印度和其他商船。

國際海事局說,這個地區的海盜問題已經失控。它呼籲聯合國出面制止這個導致船運成本上升,以及令船員們不願意經過這個世界最繁忙的商業海運線路的威脅。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